阿昌意麵 | 萬華老字號麵店/高CP值美味小吃

最近天氣變化得很快,又常常突然下雨,日夜的溫差也頗大,一不小心就著涼了,我也在運動後,沒有馬上保暖,得了一個小感冒,剛好在附近的長泰耳鼻喉科看醫生,順便推一下長泰的葛醫師,問診細心且說明很仔細,天氣變化大,在長泰看的人很多,剛好還沒用晚餐,就和F小姐到附近的阿昌意麵用晚餐了。
進門後明亮的環境,讓人感受到店家滿重視衛生的,樓梯下有內用和外帶的菜單可以填寫,當天用餐不小心點太多,不過因為太餓了,還是全部吃光光…
當天點了很多,有嘴邊肉、燙空心菜、豬皮和滷肉飯。
是不是以為我們只有點這些阿~
當然不!!!我們還點很多…
我們兩個人點了這些,除了剛剛說的還有小碗乾意麵、大碗湯意麵、餛飩湯、嘴邊肉還有油豆腐。
裡面最讓我感到意外的就是這碗大碗的湯意麵,真的超大碗,可以從其他餐點的大小感受到它的巨大,用的碗明顯大別人一個SIZE,也沒有碗很大就放一堆湯充數喔,意麵的份量也很多,配料豆芽也不少,上面的肉燥也讓整碗麵更香更有層次。
阿昌意麵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他有滷肉飯和肉燥飯,其實我分不太出來兩者的差異,看看別桌上的也不知道哪個是哪個,就隨便畫了個小碗滷肉飯來試試看了,這碗的肥肉偏多,所以我猜滷肉飯和肉燥飯的差異是肥瘦比例,剛好我很愛這種都是肥肉充滿膠質的滷肉飯,很愛這種吃完後最純還會互相沾黏的感覺,不過我覺得這碗滷肉飯調味有點太甜,讓我覺得吃起來不太習慣。
黑白切的部分我們點了豬皮、嘴邊肉和油豆腐,因為當天用餐的時間有點晚,原本還有點一項素雞,但是賣完了,幸好沒有換別樣,不然真的吃不完。

燙青菜當天有兩樣(空心菜和地瓜葉)可以選,我們選的是空心菜
這裡的空心菜燙得很油亮,但我覺得分量偏少
調味簡單,應該只有蒜頭和鹽而已,不吃蒜頭的人也可以選擇不加
不喜歡味精的人也可以不加,我們只有加蒜頭,其他都沒有味精
雖然明白味精對人體無害啦,但是還是怕吃進去過多的鈉
下面要說的是比較特別的乾意麵,F小姐是這間店的常客,吃法很熟練
拿到乾意麵後,可以和店家加一些他們特別的甜辣醬,會讓乾麵更有風味
配料一樣不含糊,有豆芽和肉燥
再配上一碗餛飩數量不少的餛飩湯,就是令人滿足的一餐。
今天是我第一次到這間店用餐,平時我就喜愛這種簡單的美味,剛好在等待看診的過程中,F小姐推薦這間,雖然當天時間已經很晚,但進門後仍然座無虛席,餐點上來後,果然不是只有CP值高而已,味道也令人很滿意,而且整體還可以依自己的飲食習慣調整,更讓人感受到店家的用心,如果大家有經過可以順道來吃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