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樓餐廳|法國米其林綠色指南推薦的台南老字號台菜餐廳!經典傳承的台灣好味道現在宅配也吃的到!台南美食餐廳推薦、台南傳統台菜推薦、台南聚餐推薦

福樓餐廳

福樓餐廳位在台南熱鬧的中西區,也是台南的一級美食戰區,在這裡能屹立30年之久,就可以知道實力很不一般,此外除了餐飲實力之外,其他的軟實力也符合米其林的肯定,福樓餐廳是法國米其林綠色指南的推薦餐廳,一開始來到這裡會看到招牌沒見到餐廳,因為餐廳在二樓,要先透過樓梯或電梯上樓,側邊的樓梯往上走可以看到餐廳大門。

福樓餐廳

從旁邊的電梯也可以直接上樓,一出電梯門就可以看到福樓餐廳的大門。

福樓餐廳

大門的設計磅礡氣派,門框周圍的門釘設計,配上紅色的LOGO,給人那種中式風格古色古香的感受,讓人還沒進門就可以感受到裡面肯定藏著傳統的老味道。

福樓餐廳

寬廣挑高的二樓用餐大廳非常大,十分寬敞輕鬆,中間走道的距離也很寬,位置也十分多,不管是三五好友聚餐或大家庭一起吃合菜都很適合。清水模屋頂設計和大型吊燈,讓這個環境多了一些現代感風格,牆面的裝飾和桌椅的選擇,又柔和了傳統溫和的木質元素在裡面,給人溫馨溫暖的感覺。

福樓餐廳

更往深處走,一面掛滿照片的牆面吸引了我的目光,讓我在牆前面駐足許久,且越看越驚訝,上面貼滿了曾經前來過的各種名人,原來這裡已經吸引過很多知名人士來前用餐過,照片已經貼滿了整個牆面非常壯觀。

福樓餐廳

福樓除了一般用餐的大廳之外,樓上也有宴會廳和包廂空間,3樓的大空間是宴會廳,可以提供婚宴場所、謝師宴、尾牙等大型活動使用。

福樓餐廳

5樓則是有許多獨立包廂,如果是部門聚會、家庭聚餐、慶功宴等等都是很好的場所,裡面提供的環境很棒,各包廂人數從10人到30人都有,具有隱私性也有寬敞的空間不用擔心被打擾。

福樓餐廳
福樓餐廳

回到二樓大廳,被一堆大水族缸吸引,走近一看,原來是每天都有限量的新鮮漁獲,餐廳堅持只賣新鮮漁獲給客人,所以都是來自農漁市場的新鮮漁獲或蔬果,甚至連週一餐廳的公休也是因為週一農漁市場沒有營業,所以餐廳也順勢公休。

福樓餐廳

餐廳裡面使用的豬肉也有屠宰追溯的標示牌,可以讓人清楚知道食材的來源,讓人吃得美味之外,也吃得非常的安心。

福樓餐廳

一開始看到餐廳給人的印象是需要大圓桌或是多人的聚餐,很難想像兩個人想吃點美味的台菜,也可以在這裡很好的滿足,不需要找一大堆人才能吃到,這樣彈性的選擇,讓人覺得十分的貼心,也很友善人數不多的消費者。

福樓餐廳

台南天氣非常酷熱,讓人一進門就想找點涼快的冷飲,這裡的傳統紅茶清涼消暑,清甜回甘的配上不澀滑順的口感,甫入喉就讓人感受到暑意全消,來上一壺非常解熱。

福樓餐廳

首先上桌的是以前酒家菜的傳統經典菜品-魷魚螺肉蒜,這道菜比起傳統的版本多了一些變化,除了經典必備的蒜苗、螺肉、魷魚和芹菜之外,加入切片的白肉,豐富的油脂增加了湯底的豐富度,還加入了洋菇,讓底料的口感更加多元。

福樓餐廳

湯中的配料非常豐富,且給得很大氣,湯底清爽甘香,帶有滿滿的醬香,隨著上桌後不斷的加熱,噴香的味道一直不斷地衝擊鼻腔,讓人不斷的流口水,是來福樓的必點湯品。

福樓餐廳

我們海鮮選的是福樓的烤魚下巴,兩塊肥美的魚下巴烤外酥裡嫩,金黃色的外表散發著油亮的光澤,咬下去豐盈的油脂一洩而出,配上鮮嫩肥美的魚肉,清甜酥香非常的美味。

福樓餐廳

這裡的熱炒料理也讓人印象深刻,像是這道宮保雞丁,鮮辣的醬汁包住每塊軟嫩的雞肉,大塊的乾辣椒片和青蔥組合而成多種色彩,讓人感覺到還沒吃就食慾大開。

福樓餐廳
福樓餐廳

飯後甜點我們點了一道來福樓必吃排行榜第一名的芋仔番薯,這道菜就像外面的拔絲地瓜和拔絲芋頭,把地瓜和芋頭炸酥之後,再裹上特製的糖蜜外殼。每一塊地瓜和番薯都透著閃亮的光澤,就像藝術品一樣讓人捨不得吃。

福樓餐廳

一定要趁熱趕快吃,熱熱的糖蜜拉開後會呈現一絲絲的糖絲,脆硬的糖絲讓拔絲地瓜吃起來更有口感,馬上放入冰塊水後會瞬間變得又酥又硬,外酥脆內鬆軟的口感,配上香甜的地瓜和芋頭,讓人欲罷不能。

福樓餐廳

如果離開台南之後還是想念台南福樓味道的話,也是透過線上門市訂購福樓的冷凍宅配餐點,讓人在家也可以享受到經典的台式老味道,像是這道古早味的米糕,放在碗盤上一蒸,上面在切上一點香菜,是不是就像現煮的米糕一樣。

福樓餐廳

福樓餐廳菜單

福樓餐廳線上冷凍宅配連結

【各項評比】
▲整體★★★★★★
▲價位★★★★★
▲外觀★★★★☆
▲食材★★★★★
▲服務★★★★★

【門市資訊】
▲店名:福樓餐廳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華路一段300號
▲電話:(06)295-7777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fulou.tainan
▲線上訂位:Open TableInline
▲Line@:
@fulou
▲營業時間:
週二至週日 11:00–14:00、17:00–22:00
週一 公休
▲停車參考:
福樓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