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花 手作/花藝 | 為自己手做一束屬於聖誕節花束吧!自己的幸福自己掌握、自己的心情自己創造!

▲最新課程:2018聖誕花藝手作系列課程
▲報名網址: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fS4yY0vnAI_pjqvbYO8cWH2BKlyIIPZTuAS4kmC4XD76xP7A/viewform
最近幾年開始盛行乾燥花,不管是收到鮮花或是乾燥花,對於女孩子都是一件浪漫的事情,但是雖然鮮花美麗鮮豔,但是能保存的日子不久,相對的乾燥花是可以長期收藏的。不管你是單身或是有伴的女孩們,應該都很嚮往有一束花可以當作紀念,雖然他沒有實際的用意,但是卻是一種心意和一種心情,簡單一束花能讓身邊的女孩子開心很久的。

當然這時候,如果你能為自己做一束屬於自己的花束,女孩們,不覺得這更具有意義嗎?自己的幸福自己掌握、自己的心情自己創造。
最喜歡聖誕節的我,聖誕節的到來對我來講是一件非常非常有氣氛的日子,總覺得美好的事情都會在這個月發生,於是就這麼剛好的情況下,認識了一位花藝師,他有在開聖誕節的課程,而我這次挑了一個聖誕花束手作課程,花束裡的材料都非常應景聖誕節。
而藍花的課程都是小班制的喔,完全不用怕跟不上或是看不到。
首先,先說明我是初學者,第一次接觸手作花束。老師在課程一開始,一一介紹這次聖誕小花束會用到的材料:諾貝松、山茂檻葉片、澳洲茶葉、松果、木滿天星、琥珀果、胡椒木果。
然後老師會給每個人一個材料盤,花束的材料老師也都有挑過喔。
老師說做這些花藝的最麻煩的就是需要一個一個綁鐵絲和貼花藝膠布,而且這是需要功夫的,譬如要怎麼樣快速綁緊鐵絲,以及要怎麼捆膠布才會讓整枝細一點,都是有技巧的,老師上課都會一個一個教,所以就等大家去向老師請教吧~
這是我全部綁好鐵絲和膠帶的材料。費了我好大的功夫阿~可以看到左邊是我自己捆的,右邊有咖啡色是老師幫我示範的,就可以明顯比較出來我的比較粗,而老師捆得好細好厲害。
接著就開始插花囉,原來擺飾也是一門學問,要怎麼讓花束不會看起來很重,要怎麼交叉擺放,還有前後高度都是需要一點美感XD
最後要開始包裝拉!這邊應該是我覺得最難的部分,因為老師特別還教我們現在韓系的包裝方式,真的蠻難的,我到現在還是沒有抓到那個學問,但是也在老師的教導下,順利完成包裝了。
最後我們在外面拍照,你會覺得超級有成就感,因為從頭到尾都是自己做的,老師在一旁引導我們,真的非常謝謝老師讓我在這聖誕節提早先送自己一份聖誕禮物!歡迎大家跟我一樣去找老師學手做花束呀,其實還不只花束的課程,像是花圈也可以等等,基本上你都可以跟老師討論喔~
以下就附上我成品的照片,好美呀~
【各項評比】
▲整體★★★★★
▲價位★★★★☆
▲外觀★★★★★
▲材料★★★★★
▲服務★★★★★
?【門市資訊】
▲店名:藍花 手作/花藝
▲地址:詳見粉絲團
▲聯絡方式: 私訊粉絲團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lueladyblu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