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深澳半日遊 | 深澳RailBike夜光限定版,船遊秘境!星光隧道的鐵道自行車配上深澳漁港的落日海景,還看得到象鼻岩喔!

每當遇到週休假期,總會想找個地方出去散散心,放下手邊的工作,趁著和煦的陽光,跨出腳步,迎向大自然,過去名為番仔澳的深澳漁港,在新北市政府的用心經營下,已經變得不一樣了,距離新北市中心不到一小時的車程,來這裡的距離很適中,很適合安排一個一日遊來這裡晃晃走走,嚐嚐道地現流美味的海鮮料理,愉快的度過難得的假日。
深澳漁港過去名為番仔澳,因為在深澳港邊有個巨型的奇型岩時,從遠處望來,看起來就像英勇的原住民酋長,深邃的輪廓五官,堅定的目光向外望,給了這裡一個令人深刻的印象,後來,才改名為深澳,港邊不少船,不時也可以看到船隻來來回回。
四周環山,可以遠眺九份,據說晚間可以看到九份地區的燈火亮起,看起來很美麗。
我們的船緩緩的靠岸,今天我們搭的船是海星號,船上掛了不少燈具,因為海星號除了帶旅客觀光之外,還會其他釣魚的行程,是一艘觀光兼娛樂的多功能旅遊船。
船上的領隊細心解說船隻的歷史,據說海星號的船長已經航行附近的海域有十餘年的經驗,對海域是非常的了解,當天的風浪不太大,配上船長的高超技術,連平常會暈船的我也沒有暈船,大家也都很興奮地在船上找拍照點拍照。
船上的旅程有90分鐘,時間很長,可以慢慢欣賞周邊的景觀,領隊也會詳細的介紹附近的地貌和景觀,也介紹了這裡的歷史和景點,從在地人的口中,聽得出來他們對這塊鄉土的熱情和認同,非常的具有文化特色。
遠眺酋長岩
觀望象鼻岩
行駛了一段時間,船上也有準備了他們平常外出討海的美食,這種討海人才吃得到的在地小吃,這裡也吃的到,而且是最新鮮的海味,大鍋的米粉湯,裡面充滿了各式各樣的海料,白帶魚經過高溫煎炸,魚肉中的油脂被逼出充滿香氣,魚刺也被炸的酥軟,可以直接吃,小卷Q彈有嚼勁,吃得出新鮮,湯裡還有大量的鮮蚵和蛤蜊,湯頭非常鮮甜,米粉也吸飽了這些鮮美的湯汁,只有簡單的油蔥酥和芹菜增香,讓我不小心就吃了三大碗。
船慢慢的靠港,也是該上岸的時候了,天色慢慢的昏暗,隨著夕陽西下,但我們的興致正高昂,因為等等還要去八斗子車站騎乘特殊的鐵道自行車。
距離深澳漁港並不遠,一下子就到了八斗子車站,車站的外觀已經可以看到大大的新北市深澳鐵道自行車,牆面閃閃發光,就像海浪般映著波光,美麗異常,這時天色漸暗,車站的燈飾也慢慢的點亮,昏黃的燈光下,氣氛也逐漸加溫,很適合小倆口甜甜蜜蜜的約個會。
車站的月台也裝飾了很多燈光,距離不長只有1.3公里,車程約20-30分鐘,不過整趟旅程都暗藏玄機,精心布置在車道旁的可愛燈飾,讓人感到很驚喜,不只適合熱戀中的情侶,也適合親子一同旅遊。
一輛輛的河豚造型的鐵道自行車排排站,因為只有一個軌道,所以一次只會有一個方向,因此出發時間都有固定喔!
建議來之前提前買好票,因為好像很容易客滿。
河豚的造型可愛,旁邊也加裝了許多燈條當裝飾,住在附近的民宿可以看到一輛輛的鐵道自行車經過都會好奇的探出頭來。
出發後,緩緩踩動踏板,車輛慢速前行,此時天色已經黑了,絢爛的燈光顯得更耀眼,也變得更美麗。中間經過的主題很多元,有情人主題光隧道,隧道內燈火通明,美麗驚人。
夢幻星空,美麗的景色,讓人不由自主地停下來欣賞,但要小心後方的車輛逼近喔!另外最好都與前面車輛距離3-5台車的距離最妥當喔!
從白天到傍晚,再從傍晚到晚上,僅只有半天的時間在深澳,但是這份遊玩的開心程度卻像是玩了一整天如此美好。所以以後即使控不出一兩天的時間出遠門,深澳絕對是一個可以讓人暫時遠離都市,來漁港吃個海鮮、搭個船、踩個鐵路腳踏車。非常推薦給不管是大小朋友都適合的旅遊景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