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錄雞湯 | 在外也能吃到像是家人用心熬煮的香菇糙米雞,心靈雞湯健康養生又好吃!

說到永康街,大家先想到的應該都是芒果冰,但這次是為了雞湯來的,最近太累來補補身體啦!
這間位於永康街巷子裡的“永康錄雞湯”,外觀十分復古,裡面裝潢典雅,穿插著拱門的造型,別有一番風味。
首先端上來的是香菇糙米雞,一端上來就有濃濃香氣,這是用五種蔬果,嚴選上等雞腿肉,極品香菇熬製而成的,天然又健康。湯喝起來很香甜,和外面那種假假的濃郁雞湯很不同。雞腿肉雖然熬過卻一點不會柴,很厲害的雞湯。店家還貼心提供冷凍包可以購買,想喝的話也可以不用出門,很方便。
這碗香菇糙米雞真的讓我想起家人的廚藝,超級像家裡用心熬煮給自己人吃的料理,看似簡簡單單但是卻充滿溫度的一碗粥。如果我現在不是住在家,我可能會吃到流淚吧!真的太厲害了!難怪稱得上心靈雞湯!
再來端上的是法式舒妃雞搭配日式冷泉涼麵,這道料理讓我很驚艷,因為當天非常炎熱,這涼麵下肚,一掃熱氣,很Q。搭配上日式頂級胡麻醬,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法式舒妃雞是由西式舒肥低溫真空隔水烹煮,雞胸肉很驚訝的軟嫩,一點都不柴,搭配上蜂蜜桔醬與檸檬調製成的特殊醬料,很清爽也很健康的感覺。這就是夏天的味道啊!這道真的很推薦夏天的時候來試試看,很驚喜。
我們還點了另一份的法式舒妃雞搭配泰式椰香醬拌飯,也是一樣剛剛上一道一樣的雞胸肉,但搭配的是凱撒醬,另一種風味。椰香醬是又天然椰子漿搭配些許蔬果調製,天然健康又有點辣辣的,同行友人很喜歡。
為了照顧愛吃辣的友人,我們還點了川味舒妃口水雞搭配阿嫲肉燥飯,我覺得相較四川口水雞,這個醬料比較不會那麼嗆,但又保留了那個麻,比較甜,更符合台灣人的口味。肉燥飯的料很豐富,放了很多在粽子中才會吃到的餡料。
香菇雞腿肉大雲吞擺在精緻的小碟子裡,內陷主要是香菇與雞腿絞肉,吃起來有微微的茉莉花香。問了店員才知道,內陷有加些許茉莉花香片的茶末,這麼細緻的調味,讓這看似普通的雲吞又變的更厲害了。
再來就進甜點的部分啦,愛吃奶黃包的我怎麼能錯過他們家的黃金奶皇流沙包呢!剛蒸好的奶皇包軟Q軟Q的,還有專屬它的醬料,特製的奶皇醬。趕緊咬一口,外皮鬆軟,不會很甜,沾醬吃味道更加濃郁,不沾也很好吃。
最後還有一道養生小甜品做為ending,只要有點套餐都有送唷!天然三色果乾沒有任何添加物,非油炸,有著果乾原本的香氣及甜味,為這頓飯畫下一個很完美的句點。
這家店很適合帶家人朋友一起來聚餐,天然健康又精緻度十足的餐點可以讓家人吃的很安心!
【各項評比】
▲整體★★★★★
▲價位★★★★☆
▲外觀★★★★★
▲食材★★★★★
▲服務★★★★☆
?【門市資訊】
▲店名:永康錄雞湯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4巷3號
▲電話:(02)3393-2120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yongkangrole/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 17:00-23:00
週六至週日 12:00-15:00, 1700-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