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碗大排檔|香港道地喝酒文化!隨你挑的港式熱炒和台式熱炒!三重熱炒推薦

整個台北街頭巷尾充斥著大大小小的熱炒店,但這些熱炒店整體而言皆大同小異,不過這次我們選擇了三重一間獨樹一格的熱炒- 戰鬥碗大排檔。戰鬥碗大排檔可以在重重紅海中殺出一條生路,必有其特別之處。

首先來介紹環境,戰鬥碗大排檔雖然是熱炒店,但不像一般的熱炒店總給人菸味瀰漫、人聲鼎沸,且會一不小心就能跟隔壁桌的客人背對背擁抱的印象,店裡桌距很大,不太會被不同桌的人干擾。裝潢也比一般熱炒店簡單的裝潢來得更為精緻。

戰鬥碗大排檔另一個特色就是他們的菜單,這裡不只有常見的台式熱炒,因為老闆是香港人的關係,還有提供許多別的地方吃不到的港式熱炒。最有趣的是這裡喝酒不是用玻璃杯,是用香港大排檔的“戰鬥碗”,這樣喝酒真的好霸氣啊!!配上貼著維多利亞港的壁紙,瞬間真的有身處在香港大排檔的錯覺。

BTW這碗可是老闆親自從香港空運來台的,這怎麼能有藉口不喝酒!

第一道上來的是店家招待的炸七里香及雞心,雖然是招待但一點都不隨便,香酥多汁卻一點都不油膩,才剛吃幾口大家就開胃喊著要酒了!

這裡的酒不只有常見的台啤、TIGER還有老闆娘說香港女生最喜歡喝的詩莊堡蘋果酒,事實證明不只香港女生喜歡,台灣女生也很愛。

這兒還有一款別的地方喝不到的啤酒-藍妹啤酒。老闆娘說這款啤酒麥味較淡,也是大排檔最暢銷的酒之一。但因為藍妹已經在台灣撤出,他們可是千辛萬苦才找到貨源,推薦大家一定要喝喝看!真的順口好喝,也很適合女生。

警語: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未成年請勿飲酒。

喝酒的同時,避風塘炒蟹上桌!老闆用了大量的蒜、蔥和少許的辣椒調味,將螃蟹炒得十分入味,是一道非常下飯的菜。

這裡的白飯是免費的,可以無限續碗!真的很需要,因為菜都好下飯呀,但記得不要過度取用以免浪費喔!

再來是“鬼馬牛肉“,這就是十足十的港式熱炒。鬼馬其實是油條的意思,第一次吃到有油條的熱炒,想不到竟然一點也沒有違和感。牛肉都是一大塊一大塊,完全滿足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幸福感,才吃兩道菜我已經吃完一碗飯了。

海蟹蛤蜊蒸蛋,一開始還想說應該就是蛤蜊蒸蛋吧,想不到上來才發現不只有不少的蛤蜊還有一整隻螃蟹!老闆如此下重本,讓蒸蛋充滿濃濃鮮味~這樣的蒸蛋不用過多調味就很美味。

霸王雞,也是香港菜色,以冷盤的方式呈現。吃起來有一點像台灣的蔥油雞,但是!!重點就是那個醬汁!配上雞肉配上蔥絲,朋友一直說好厲害,這道真的厲害。吃飯慢的我一回神整盤只剩兩塊肉啦!

湯品的部份我們也點了特別的港式菜色,香菜皮蛋魚片湯。如果喜歡香菜的人一定要試試這道,絕對會滿意的!湯頭喝得出魚肉的鮮,但又綜合了皮蛋及香菜特殊香氣,是一個我沒有在別的地方嘗過的味道,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湯裡的料也是滿滿的魚片跟皮蛋,老闆真的很大氣呀~

戰鬥碗大排檔是一間與眾不同的熱炒,不只菜單別具特色,還有有趣的戰鬥碗,重點是老闆娘相當熱情,他說他希望能跟客人當朋友,因此如果得閒,他都會和客人們聊天喝酒。果真來到這裡,不只沒有因為店員總是忙碌帶來的壓迫感,反而像是來認識新朋友一樣,之後就是來跟老友敘舊,總是充滿歡樂的氛圍。

【各項評比】
▲整體★★★★★
▲價位★★★★☆
▲外觀★★★☆☆
▲食材★★★★☆
▲服務★★★★☆

【門市資訊】
▲店名:戰.鬥.碗.大排檔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力行路二段163號
▲電話:(02)2280-0329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戰鬥碗大排檔-106420294035207/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 17:00-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