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之茶居 Hang’s Cafe|台灣第一家正宗香港茶餐廳進駐松菸誠品!2019重現原始茶樓!大推松露蝦餃!台北港式美食推薦

炎炎夏日,在有冷氣的松菸誠品逛逛街很舒服,逛完外面的天氣還是讓人不想暴露身體的任何一部分在陽光下,因此我們決定在松菸裡面解決我們的一頓晚餐,新開在地下一樓的恆之茶居就成了我們晚餐的目標。

恆芝茶居外表蠻華麗的,滿滿木製裝潢看中國風的設計,給人一種傳統港式茶餐廳的感覺,讓人會想走進去嘗鮮。

外面的招牌寫著八月四日才剛開始試賣,不曉得試賣到什麼時候,不過我們去的時候店家裡面人已經不少了。

外面還有一塊外帶的區域,如果在附近上班也可以來這裡外帶餐點。

內用的區域我們在離開的時候沒人才拍一下,裡面復古的地磚和桌椅,讓人覺得很有味道,在裡面一些是傳統茶餐廳的卡位裝潢,讓人感覺就像在香港的茶餐廳裡面用餐。

用餐空間非常大,不會擺得很壅擠,動線也很清楚,不會很混亂。

餐廳裡面有個可以看到廚房的小窗口,上面的牌匾寫這這裡的招牌,福哥奶茶就是港式奶茶的意思,至於為什麼是福哥應該是恆之茶居是國宴主廚杜日福掌廚的關係吧!

餐點上的滿快的,菠蘿油馬上就上來了,表層的菠蘿皮酥香,裡面麵包鬆軟,夾上冰涼的奶油,溫熱麵包和冰涼奶油相結合,奶油慢慢融化釋放香氣,咀嚼的過程中讓人覺得意猶未盡。

茶點也上的很快,我們點了兩籠,下面這籠是松露蝦餃,松露的味道很明顯,過去不曾在蝦餃裡面吃過這種創意的做法,我認為很搭,也讓原本就很好吃的蝦餃變得更有層次,蠻意外海鮮和松露的搭配可以這麼合拍。這道菜可說是我在各式茶點沒嘗過的創意作法,非常好吃,大推這道!

點茶點的話記得跟服務人員索取沾醬,這裡的辣椒醬是主廚自己調製的,香辣夠味,沾上茶點是一級棒。

另一籠茶點是海膽燒賣,把外面的蟹黃燒賣改成了海膽,一樣是海味的呈現,不過屬於比較清淡的類型,不像松露蝦餃一樣有那麼重的氣味,屬於清爽類的茶點,沾上辣醬更能吃出辣醬沾上茶點的美味。

飲料甜品上也上的挺快的,福哥奶茶都被寫在牌匾上,當然要點來試試看,茶味很滿重的,香氣也很足夠,裡面沒有冰塊稀釋,整杯從頭到尾喝起來都很濃郁,不怎麼甜的味道讓你配上茶點像是蛋撻或是菠蘿油都很合適。

另一杯也是常見的港式甜品楊枝甘露,在大熱天很適合的消暑甜品,芒果加上椰漿和鮮奶油條成了滑順的果汁,裡面加上了西米和葡萄柚果肉增加口感,是一杯口味和口感兼備的飲料。這杯我覺得絕對會是我以後來松菸逛逛的時候,口渴會想喝跑來點一杯的飲品,真的超好喝!我超愛這杯!

主餐上的比較慢,應該是現點現做的關係,雲吞撈麵裡面的雲吞給得很大顆,上面淋上了拌麵醬汁,撈麵我比較喜歡吃乾麵,我覺得乾麵比較能吃出撈麵的口感。

這一道主餐:葡汁焗海鮮飯,是要有點時間等待的菜色,服務人員很貼心的提醒,因為這是他們的招牌菜色,但是需要一段時間的等待,大約需要20至30分鐘,幸好我們待會沒有其他事情,當然要點來試試看。

這道菜真的是這裡的招牌菜,雖然看起來沒有很大的特色,每粒飯都吸收了咖哩和海鮮的香氣還有鮮甜味,上面的起司讓焗飯更香濃,如果有時間等待,我覺得這道肯定是必點的菜色。

附上是營運的菜單

不過店家還在試營運期間,餐點的供應還是要依現場狀況為主喔!

【各項評比】
▲整體★★★★★
▲價位★★★★☆
▲外觀★★★★☆
▲食材★★★★☆
▲服務★★★★★

?【門市資訊】
▲店名:恆之茶居 HANG’S CAFE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B2 R001
▲電話:(02)6636-8386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恆之茶居-Hangs-Cafe-354239038556051/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 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