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記茶餐廳|東區老牌港式茶餐廳全新菜單登場!一秒飛香港享用茶點!忠孝敦化港式推薦、東區港式推薦、東區茶餐廳推薦、大安茶餐廳推薦、大安港式推薦

波記茶餐廳

在台北名聞已久的波記茶餐廳,自從聽過之後就放在口袋名單中,每每到東區經過都想進來一嚐這裡的美味,但總是有連綿不斷的排隊人潮,這次經過的比較早,店裡的人潮沒還有聚集,終於可以進來嚐嚐這間在台北已經屹立十多年的老茶餐廳,外面的招牌很顯眼,紅綠配色字又很大,非常好認。

波記茶餐廳

裡面的裝潢彷彿就讓人置身在香港裡面,具有年代的木椅,牆上琳琅滿目的海報和霓虹燈讓人在東區也有香港中環一條街的氛圍。

波記茶餐廳
波記茶餐廳

第一道主食選的是港式茶餐廳必吃的干炒牛河,波記的炒功了得,牛肉和河粉都十分入味,炒的也很有鑊氣,豆芽也都保持著清脆,軟Q彈牙的河粉配上鮮嫩的牛肉片,還有清脆的豆芽,吃起來又香又有口感。

波記茶餐廳

避風塘雞翅炸得很酥脆,炸過的雞翅和蒜酥、青蔥和辣椒一起爆炒,是一份很開胃的前菜。

波記茶餐廳

波記腐皮捲是來茶餐廳必點的小點,腐皮包裹著帶有香菜的魚漿內餡一起炸酥,第一口咬下去是酥脆的腐皮,裡面是鮮香的內餡,雖然是炸的但是吃起來一點也不會膩。

波記茶餐廳

波記蒸排骨也是我在茶餐廳常點的小點,看似清淡的排骨實際上滋味豐富,經過醃製吃起來非常的滑嫩,輕輕一剝就骨肉分離,剁成小塊的大小非常容易食用。

波記茶餐廳

香港常見的街頭小點-咖哩魚蛋,口味非常道地,Q彈的魚蛋包裹著濃郁的咖哩醬汁,微辣的咖哩醬讓魚蛋變得格外好吃。

波記茶餐廳

招牌生滾牛肉粥,去過香港之後對他們當地的粥品挺懷念的,濃郁的米湯包裹著牛肉片,讓牛肉片吃起來變得更滑嫩,喝上一口粥讓身體都暖了起來。

波記茶餐廳

雲吞牛丸湯裡面有豐富的牛丸和雲吞,很適合多人一起享用,牛丸吃起來紮實有口感,雲吞每一顆都很飽滿,和清爽的高湯一起喝,搭配起來非常棒。

波記茶餐廳

無敵冰火菠蘿油,在茶餐廳的常見的菠蘿油在這裡經過了變化,除了不變的菠蘿包和大塊冰涼的奶油之外,還額外加上起司和歐姆蛋,起司增添了濃郁的口感,讓奶油之外的奶香變得更濃郁了,歐姆蛋讓菠蘿油增添了滑嫩的口感也讓菠蘿油吃起來多了蛋香。

波記茶餐廳

香港的軍艦法蘭西多士也令我很懷念,在吐司中間抹上香濃的花生醬,沾上蛋汁炸得酥脆,外面再放上一塊奶油,隨著熱度奶油慢慢融化被吐司吸進去,雖然熱量爆表,但還是讓人忍不住口水的想吃。

波記茶餐廳

炸奶黃包和常見的炸銀絲卷有點類似,外炸得酥脆,裡面包裹著流沙奶黃餡料,一咬開就傾洩而出,濃郁的奶皇餡帶點鹹香,吃起來不會太甜膩,配上鴛鴦奶茶就是一份非常棒的下午茶,很適合在疲勞的下午來上一份作為下午茶。

波記茶餐廳

酸甜的楊枝甘露裡面吃的到整塊的芒果和葡萄柚果粒,做為飯後甜點清新又解膩。

波記茶餐廳

這裡的燉奶撈和我在香港吃到的不太一樣,香港的燉奶沒有醬料,波記的燉奶上面加上一點點醬汁,讓燉奶吃起來更水嫩。

波記茶餐廳

和香港喝過的鴛鴦奶茶很相似,茶味厚實經過淡奶柔和了澀味,喝起來非常順口。凍檸檬利賓納,看到這個品項沒喝過,特別點來試試看,查了才知道利賓納是一種用黑加侖做成的飲料,加上檸檬汽水酸甜解膩。鹹檸七,醃製過的鹹檸檬酸味不那麼刺激,多了一些醃製過的甘甜,特有的鹹味也讓七喜汽水不那麼甜膩,也更耐喝。

波記茶餐廳

這次波記茶餐廳的用餐感受非常棒,讓我對餐桌下的海報看到的姊妹店波記冰室還有同樣位在附近的台北蘭桂坊Plan B歐陸小酒館都放進了我的口袋名單,再找個時間來和朋友小酌聚會聊天。

【各項評比】
▲整體★★★★★
▲價位★★★★☆
▲外觀★★★★☆
▲食材★★★★☆
▲服務★★★★★

【門市資訊】
▲店名:波記茶餐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70巷8號
▲電話:(02)8773-1913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波記茶餐廳-194296757262167/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 12:00–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