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釣我|三重超隱密無菜單料理!建築與餐飲的美妙結合!低調充滿人情味的巷弄食堂!三重無菜單料理推薦、三重美食推薦、三重餐廳推薦、新北餐廳推薦、新北餐酒館推薦、新北無菜單料理推薦、三重餐酒館推薦、三重私廚推薦

橋釣我是一間開在三重特色小店,之前在非凡大探索上有看過他們的影片,那時就對這間店很有印象,那時記得這是一間巷弄食堂,是一個可以和朋友小聚放鬆的好地方,今天趁著朋友難得回台北,就約在這裡小聚一下。

橋釣我的店面很隱密,位在住宅區裏面,需要認真地找一下,今天我們都是第一次來,看著Google Map還有點找不到地方,剛好遇到老闆在外面,親切的問說是不是在找他們店,才帶我們進去。

老闆本身是念建築的,裡面的空間布置得很有特色,擺滿了各式各樣的收藏,每個區域看的出來都是規劃過的,放的東西都是特別收藏才有的東西,像是小時候喜歡的漫畫,喜歡的玩具等等。

裝飾上也特別經過設計,像我很喜歡在天花板上的燈飾,平凡的日光燈管,經過設計,放在漁網裡面,加入了半透明的水管,生硬的光線馬上變得柔和,讓人覺得很舒服。

這裡的用餐方式是無菜單的,建議先跟店家預定,並說明是否有過敏或是宗教類的食材限制,像我們今天有一位朋友不吃牛,就有特別為他準備非牛肉類的主餐,這樣的服務我覺得挺不錯的,我們今天選的是一個人1000元,總共有七道料理,這裡均消1000元/人,也可提高預算,會另外討論再開符合預算的菜單,菜單不定時更換, 以市場當季食材為主。

餐前麵包一上桌就讓我們覺得很驚豔,最下層墊底的是瑪芬麵包,抹在瑪芬麵包上的是店家自製的青醬,濃郁鹹香的青醬香氣撲鼻,上面一條條的配料是海蘆筍,脆嫩的海蘆筍口感挺特別的,我覺得和青醬配起來很搭,最上面的綜合堅果撒在上面增加清脆的口感,也讓麵包的層次更豐富。

乍看很普通的餐前凱撒沙拉,用上了蘿蔓、雞胸肉、酥脆的麵包塊和番茄,不過吃一口就發現魔鬼藏在醬料裡,這裡的沙拉醬很不一樣,一問之下才知道凱薩沙拉醬是店家自己做的,用上了鯷魚還有自己油封的蒜頭,蒜香濃郁之外鯷魚的鹹鮮味,大大的增幅沙拉的美味,是一道非常棒的前菜沙拉。

第一道前菜是奶油香煎日本山藥,用奶油煎香的日本山藥,保持著山藥本身清爽脆嫩的口感,奶油的香氣讓山藥變得更加迷人,上面不手軟的墊上明太子醬,再經過大火炙燒,最後點綴上一點海葡萄增加層次,再撒上少許的檸檬皮,讓整道菜多了些清新的香味,從前菜就可以看到店家放了很多心思在料理上面。

第二道前菜是紐奧良烤雞翅,雞翅刷上噴香誘人的紐奧良辣醬,微辣不嗆的醬料經過燒烤香氣更加逼人,中間放的是店家自己做的蜂蜜莎莎醬,有別於外面偏酸的莎莎醬,這裡的莎莎醬加入了蜂蜜,中和了酸味多了一分甜蜜,上頭白白的是奧地利乾酪絲,讓清爽的莎莎醬裡多添了一分濃郁的乳酪味道。

上完前菜來到附餐,今天的附餐是胡麻拌麵,特製的寬麵條更容易沾上醬料,除了麵條之外,旁邊的配料很豐富,有老油條、青蔥、皮蛋跟鹹蛋,四種配料各自擔當了自己的味道卻又可以互補,鹹蛋的鹹香、皮蛋的濃郁、老油條的酥脆、青蔥的辛香相互拌在一起,最後在店家用自製的花椒青醬點綴和胡麻醬的組合下,相互融合,非常好吃。

店家的花椒青醬也是有在單獨販售的哦!當天有看到有瓶裝版的販售區。

吃到這裡我們發現我們一直聊天都沒點飲料,就點了一些酒來搭配接下來的主餐,我們點了西洋梨風味和荔枝風味的水果奶酒,兩杯喝起來都甜甜的,酒精感不重。

另外還點了一瓶原味版的精釀啤酒,這瓶是老闆推薦的,他自己很愛這一瓶,也推薦我們試試,這瓶喝起來清爽順口,酒精感比較重,喜歡原味啤酒的人推薦試試看。

警語: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未成年請勿飲酒。

爐烤牛翼板是今晚的主餐,牛翼板經過合適的燒烤,裡面還保持著粉嫩的紅色,沾點海鹽就非常好吃,店家烤的熟度剛剛好,咬下去軟嫩多汁,如果喜歡再熟一點或是想要再生一點,都可以和店家說,旁邊有附上甜椒芥末子醬,沾著吃也很棒,連下面的烤蔬菜和馬鈴薯泥我也吃得一點都不剩。

不吃牛的朋友店家則換成爐烤松板豬,松阪豬烤的外皮微酥加上切得比較厚,還可以吃到裡面彈脆的口感,一點也不輸牛肉,看朋友吃的津津有味就知道他一定非常喜歡這道主餐。

最後今天的飯後甜點是紅酒西洋梨,經過紅酒和香料燉煮的西洋梨還保持著原來的形狀,沒有燉的非常軟爛,但卻非常入味,一直到中心都有吸收紅酒和香料的味道,沾上香草冰淇淋以及淋上的老薑黑糖,看似不同的味道,卻巧妙地融為一體,讓這個甜點變得更加迷人,也為這餐畫下一個美好的句點。

今天的用餐體驗很棒,不只是環境或是餐點,都出乎我的意料,因為以這樣的價格來說,真的CP值很高,也難怪在Google Map上會有這麼好的評價,也期待老闆日後能開發出更有創意的料理,讓我回訪時有更多的驚喜。

【各項評比】
▲整體★★★★★
▲價位★★★★★
▲外觀★★★★☆
▲食材★★★★★
▲服務★★★★☆

📢【門市資訊】
▲店名:橋釣我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中央南路45巷3號1樓
▲電話:(02)8972-2356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Jude1aw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judelaw453/
▲營業時間:
營業時間:18:00-22:30(20:30最後出餐)建議預約訂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