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廚湯麵|限量蒜香炙燒肉骨茶麵!驚呼連連的超大根肋排!正統星式白胡椒肉骨茶湯底!健康又風味十足的舒肥料裡!台北異國料理推薦、台北新加坡料理推薦、台北肉骨茶推薦、中山牛肉麵推薦、圓山美食推薦、中山肉骨茶推薦

星廚湯麵

周末下午到圓山花博走走透氣,正煩惱附近沒有太多餐廳選擇的時候,剛好在網路上看到不遠的民族東路上有一間星廚湯麵,價位平實,便決定前去試試。

▲店家活動:google五星好評、FB按讚打卡分享或是IG追蹤 @culinanova 即贈小菜(依當桌參與人數提供)

星廚湯麵

星廚湯麵空間雖然不算大,但整體整潔明亮,並帶有俐落的藝術感,用簡單的元素營造出舒適的用餐環境。

星廚湯麵

蒜香炙燒肉骨茶麵(限量),看到限量兩個字,完全激起我們吃這碗麵的慾望。麵端上來,果真也沒讓我們失望。一大根讓我們睜大眼的肋骨霸氣的躺在碗裡,伴隨的是炙燒後的陣陣油香。

星廚湯麵

肋排的熬煮過成有黃金時間計算,難怪用筷子輕輕一撥就能骨肉分離,可以看出廚師料理的真功夫。

星廚湯麵

湯的部分也讓我們讚不絕口,有別於台灣常見藥膳風味的肉骨茶湯底,星廚則是以些許中藥、肋排燉煮,並加入星加坡道地的白胡椒提味,因此喝來更為清爽,也因為白胡椒有些微辣度,若是冬天來喝,肯定相當驅寒。

星廚湯麵

星廚招牌什錦湯麵的湯底也是肉骨茶,但是上面的配料與粗曠型的蒜香炙燒肋骨走完全不同的風格。

星廚湯麵

再來上一顆糖心蛋實在非常享受呢!

星廚湯麵

這碗料理方式是時下流行的健康舒肥料理,什錦即為每種舒肥肉品都有,舒肥雞肉有加迷迭香,輕輕咬下香草的香氣滿溢口中,舒肥豬則是以蒜為胡椒醃製,無論雞、豬肉口感都相當滑嫩。

星廚湯麵

滷牛肉也同樣表現不俗。因此如果想將店家的好手藝一網打盡,這碗麵無疑是個好選擇。

星廚湯麵

XO醬乾拌牛肉麵,這碗的牛肉跟什錦湯麵的牛肉是一樣的。老闆特地選用美國choice等級的牛腱肉,並將其滷得相當入味,牛肉口感吃來軟嫩不乾柴,不會太硬或是吃起來一絲一絲的。

星廚湯麵

值得一提的還有上面的XO醬,這可是我看過數一數二敢放的店家了。老闆說這是他們特別請人製作,選用的原料都是日本進口的干貝,小細節處處可見店家的用心。

星廚湯麵

自製醃蘿蔔和胡麻脆黃瓜,這兩樣小菜都具備了去油解膩的功能。五香滷花生、五香滷豆干,這兩道則是適合下酒的角色,尤其是花生,吃來相當順口,會讓人忍不住一顆一顆直往嘴裡送。

星廚湯麵

炎炎夏日來杯冰鎮冬瓜茶是再好不過的選擇,一杯涼水沁人心脾。如果不怕酸的話,推薦他們的桂花烏梅汁,除了有淡淡的桂花香,微酸的口味也頗為生津解渴。

星廚湯麵

另外,店家現在有推出google好評、FB按讚打卡分享或是IG追蹤 @culinanova 即贈小菜的活動(依當桌參與人數提供),非常划算。

附上菜單

【各項評比】
▲整體★★★★★
▲價位★★★★★
▲外觀★★★★☆
▲食材★★★★☆
▲服務★★★★★

【門市資訊】
▲店名:星廚湯麵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族東路48號
▲電話:(02)2598-7956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ulinanova/
▲IG粉絲專頁:https://www.instagram.com/culinanova/
▲營業時間:
週二至週六 12:00-20:00
週日至週一 公休
▲店家活動:google好評、FB按讚打卡分享或是IG追蹤 @culinanova 即贈小菜(依當桌參與人數提供)
▲交通建議:公車搭到大同大學站(美術公園),步行約3分鐘即可到達,近捷運圓山站一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即可到達
▲停車建議:中山北路三段55巷平面停車場(最近)&德惠停車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