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白木麻辣烤魚‧燒烤|麻辣/酸菜烤魚新霸主顛覆你的味蕾!南京復興聚餐美食強勢問鼎!台北麻辣推薦、台北烤物推薦、南京復興美食推薦、松山麻辣推薦、松山烤物推薦

老白木麻辣烤魚

身為美食戰區的南京復興,近日被好友發現一間5月份才剛開幕的平價複合式餐廳,下班後即刻相約聚餐,餐廳位於知名KTV旁邊,距離捷運站走路大概6分鐘即可到達,招牌斗大醒目讓人一眼就認出。

老白木麻辣烤魚

窗明几淨的用餐空間,不會讓人感到擁擠,再加上內用桌位寬敞,大部分都是4人或6人桌,不只適合放置大盤的烤魚,彷彿為了下班後的聚餐而量身打造。現在特色烤魚原價699元,現在599元就可以享用!

老白木麻辣烤魚

一進去店裡就看到店家正為其他客人準備酸菜烤魚。

老白木麻辣烤魚

酸菜烤魚使用金銅色的鐵盤擺設整隻烤魚,倒入酸菜湯汁後上層鋪滿翠綠色澤的酸菜,還有基本配料大白菜及百頁豆腐。女生對於這款酸菜烤魚評價可是非常高呢!

老白木麻辣烤魚

我們還另外點了半分大豆皮、油條、杏鮑菇,擺上桌時顯得非常有氣勢,炫目又吸睛。

老白木麻辣烤魚
老白木麻辣烤魚

魚的部分採用台灣常見的新鮮鱸魚烘烤,不只份量足夠刺少,嘗起來肉質相當滑嫩細緻,吸飽酸菜鹹香湯汁後,魚肉的香甜配上酸菜的鹹嫩,搭配起來非常完美,整道菜會越煮越入味,鹹度加重後可以請店家加水中和味道,是一道不論來幾碗飯都不夠的開胃料理!沒吃過的朋友一定要來吃看看!

老白木麻辣烤魚
老白木麻辣烤魚
老白木麻辣烤魚

麻辣烤魚調味的部分,採用正宗重慶四川做法,利用大量花椒煸出麻香味及加入各式中藥材熬煮,製作出店家招牌獨門醬汁,再把燒得鮮紅滾燙的麻辣醬汁淋上整隻高溫烘烤而表皮呈現微焦的新鮮鱸魚,店員表示可以隨個人喜好而調整醬汁辣度,對於不太能吃辣的我來說非常友善,當天立即選擇微辣的醬汁,其他還有小辣、中辣、大辣的選項。

老白木麻辣烤魚
老白木麻辣烤魚

一上桌便聞到花椒散發的芳香混合麻香,入口後先是在唇齒間釋出辛香卻無嗆辣感,後勁還可以感受到淡淡甜味,微辣的湯頭溫潤不刺激,不論是魚肉或其他配料蘸上麻辣醬汁都讓人讚不絕口,尤其推薦油條跟豆皮,配著鬆軟的白飯一口接一口,完全捨不得放下筷子。

老白木麻辣烤魚
老白木麻辣烤魚

店家貼心提供檸檬蜂蜜水無限暢飲,吃完口味偏重的烤魚後喝上一口,十分解膩解渴又解辣!如果覺得不夠的話,來杯清涼爽口的啤酒絕對是最棒的選擇,讓我上班積累的疲勞完全一掃而空,取而代之的只有飽食後的滿足感。

老白木麻辣烤魚

烤豬肉串的豬肉表皮烤的焦脆,油脂均勻分布,肉汁則完好鎖在肉裡,簡單調味就很美味;比較驚豔的反而是烤孜然羊肋串,我其實不太能接受羊騷味,但店內的羊肋串完全沒味道,反而只有烤後孜然粉留住的獨特芳香,值得一試。

老白木麻辣烤魚

烤北海道干貝一上桌即可聞到鮮甜的干貝味,入口即化的軟嫩口感,海味在瞬間迸發出來,多汁的口感實在不容錯過!

老白木麻辣烤魚

【各項評比】
▲整體★★★★★
▲價位★★★★☆
▲外觀★★★★☆
▲食材★★★★☆
▲服務★★★★★

【門市資訊】
▲店名:老白木麻辣烤魚‧燒烤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長安東路二段219-1號
▲電話:(02)2750-0079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老白木麻辣烤魚燒烤-103931411322820/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11:30-14:00, 16:30-2300
週日16:30-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