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當歸鴨|羅東必吃當歸鴨肉飯!宜蘭百萬人氣外送店家!每桌必點招牌鴨肉切盤!宜蘭美食推薦、宜蘭小吃推薦、宜蘭鴨肉推薦、羅東美食推薦、羅東鴨肉推薦、羅東小吃推薦、羅東外送推薦

四季當歸鴨

宜蘭的好山好水是我假日常常會去踏青的好地方,碰巧最近有抽到農遊券,想說宜蘭找個農場或是當地的特產名店消費,一到到宜蘭想找個地方解決午餐,宜蘭的鴨是台灣知名的,就選了當地有名的四季當歸鴨。

四季當歸鴨

四季當歸鴨招牌很醒目,位在三角窗的位置非常好認,經過也不容易錯過,大大的當歸羊肉和鴨肉飯說明了這裡的招牌商品,雖然天氣很炎熱,但是當歸的溫補四季皆宜,沒有分季節,春夏秋冬都很適合食用。

四季當歸鴨

店內位置寬敞且乾淨,店裡外送和外帶的單很多,外送還是熊貓平台的百萬人氣商家呢!

四季當歸鴨

櫃子內放了不少鴨肉,每一塊都由飽滿油亮,今天來的稍為比較晚,所以剩的部位已經不多,看到裡面客人每個人桌上都有一盤的鴨肉切盤,就知道識貨的老饕已經提前到店裡挑選黃金部位,如果像吃到好部位,記得一定要早點前往,因為店家早上11點營業,售完就休息了。

四季當歸鴨

於是飢腸轆轆的我們就把店家招牌的幾道菜一起點來品嚐。

四季當歸鴨

看到門口的大鍋就忍不住點了滷白菜,這種大鍋一起燉的白菜滷都特別鮮甜,除了白菜之外,還加入了胡蘿蔔和金針菇一起燉煮,除了增加配色之外,也讓口感更加豐富。

四季當歸鴨

今天的燙青菜是空心菜,空心菜非常新鮮,燙起來非常翠綠,伴上店家的醬汁和蒜泥,蒜香濃郁,蔬菜清脆爽口,非常好吃。

四季當歸鴨

今日重點是鴨肉切盤,幾乎每一桌都有點上一盤,就知道這是這裡的招牌菜,鴨肉多汁Q彈,店家調味不重手,吃的到鴨肉自然的鮮甜味,不需要沾上額外的醬汁就非常好吃,夾上少許薑絲一起吃,吃起來會更香。

四季當歸鴨
四季當歸鴨
四季當歸鴨

鴨肉飯的鴨肉切的細碎好入口,比起滷肉飯少了油膩感,吃起來比較清爽,但是香氣絲毫不輸,飯上有澆上店家的自製醬汁,讓鴨肉和米飯能更好的結合在一起,店家處理得很仔細,切得很碎但是不會吃到絲毫的碎骨頭影響口感。

四季當歸鴨
四季當歸鴨

除了切碎的鴨肉飯,還可以考慮切成片狀的鴨片飯,大片的鴨肉蓋在飯上,幾乎都要看不到白飯,每一片都帶皮,吃的到鴨油的香氣,同樣有加上店家自製的醬汁,比起鴨肉飯更吃的到鴨肉的口感,但我更喜歡鴨肉碎和白飯拌在一起吃的鴨肉飯。

四季當歸鴨
四季當歸鴨

當歸羊肉湯是和鴨肉飯並列在招牌上的招牌料理,溫補的當歸湯頭呈現深褐色的色澤,一上桌就可以感受到淡淡的清香撲鼻而來,光聞味道就讓人身心舒暢,店家貼心的提醒我們盡快品嚐,因為羊肉都是現燙的,吃上鮮嫩的羊肉和當歸湯底非常地搭,喝上幾口就感覺多了不少元氣。

四季當歸鴨

此外我們還點了無刺虱目魚湯,清澈的湯頭只有少許蔥絲提味,簡單的味道就很鮮美,沒有刺的虱目魚肚吃起來很方便,沾上店家附的芥末醬油吃起更提味。

四季當歸鴨

【各項評比】
▲整體★★★★★
▲價位★★★★★
▲外觀★★★★☆
▲食材★★★★★
▲服務★★★★☆

【門市資訊】
▲店名:四季當歸鴨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南路18號
▲電話:0936-991-126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四季當歸鴨-創始店-758878984477715/
▲營業時間:
周一至周日 11:00-售完為止
周二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