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輕丸號|隱身傳統市場的私藏平價美食!時令海鮮新鮮供應!科技大樓站美食推薦、大安美食推薦、大安日式推薦、安東市場美食推薦、大安平價日式料理推薦

津輕丸號

熱愛傳統市場的我,喜歡穿梭於攤販間尋找當地的特色美食,這次來到位於大安站的安東市場,一踏進裡面即打破我對市場的既定印象,只見明亮乾淨、整齊劃一的攤位,而遠處高懸的紅燈籠及橫掛的日式旗幟,充滿日式風格的津輕丸號總讓人想駐足一探究竟。

津輕丸號

看似小小的一隅卻應有盡有、五臟俱全,吧檯座位數並不多,獨自或兩人用餐會更適切,反而有種與世隔絕、浸身於料理間的靜謐片刻,專注享受眼前食材的每一瞬間,無可比擬。

津輕丸號

霓虹壟罩的紅燈籠,添具古色古香的日式風格,時不時有如闖進日本街道的奇幻錯覺。

津輕丸號

店內味噌湯是內用消費滿200元即可免費暢飲,原以為湯裡頭的配料大概與一般日式餐廳無差別,但一撈才發現滿滿的配料,以北海道昆布為基底,加入洋蔥、白蘿蔔熬出蔬菜甜味,最後加入魚肉、白豆腐增添香氣及口感,湯頭十分濃郁。

津輕丸號

一上桌的生鮮鮭魚丼非常灼人目光!扎實的厚度讓每個人都滿足到不行,上層佈滿新鮮鮭魚再佐以鮭魚卵、蟹肉、黑豆、煎蛋捲、海菜等配菜,鮭魚一碰上舌尖隨即化為綿密的油花,幸福感爆棚!

津輕丸號
津輕丸號

粉嫩的鮭魚腹炙燒後頂部呈現微焦的狀態,逼出鮭魚豐厚脂肪的香氣,搭配軟Q的香甜米飯,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津輕丸號
津輕丸號

香魚背脊上有一處散發香脂的腔道,散發出好似水果的香味,故稱之香魚,又母香魚體內富含綿密的魚卵,肉質細緻,而店家使用大量甘露及其調味精心熬製十小時,連骨頭也化掉不怕被魚刺扎到,鮮甜的肉質沒有一絲腥味,非常適合大人小孩。

津輕丸號
津輕丸號

白橙相間的美麗色澤,水分飽滿的甜蝦,鮮美的肉質一口咬下直呼過癮,連蝦頭裡的肉也不可錯過,加點檸檬汁增添清爽風味也是非常推薦的吃法。

津輕丸號

軟絲沙拉含有雪白軟絲、鮮紅番茄、金黃玉米、新鮮生菜、翠綠小黃瓜,整體配色既繽紛又明亮,不禁讓人食慾大開,簡單使用和風醬料調味,酸酸甜甜中帶點柚香的迷人氣息,爽口又解膩!

津輕丸號

【各項評比】
▲整體★★★★★
▲價位★★★★☆
▲外觀★★★★☆
▲食材★★★★☆
▲服務★★★★★

【門市資訊】
▲店名:津輕丸號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75號安東市場155攤位(近科技大樓捷運站附近)
▲預約專線:0911884127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安東市場๑津輕丸號-110824933837426/
▲Instagram:@jinqing155
▲Google連結:https://pse.is/uca7c
▲營業時間:
周二至周日 10:30-15:30
周一 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