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天小鍋米線|勤美周邊香港平民小吃新開幕!大推招牌酥炸魚皮!西區美食推薦、勤美美食推薦、西區小吃推薦、勤美小吃推薦、勤美餐廳推薦、西區餐廳推薦

一線天小鍋米線

台中勤美附近的科博館周圍新開一間特殊的小吃店,外觀紅綠的霓虹很亮眼,主打用米做成的米線,吃起來有點米苔目的Q彈但又有點類似米粉帶點咬感,吃起來非常特殊,是香港常見的平民美食。

一線天小鍋米線

櫃台十分特別,用一塊塊的麻將拼湊而成,讓我一進門目光就被吸引到上面,突然好想摸幾圈。

一線天小鍋米線

除了一樓有座位區,二樓也有許多位置,很適合在附近逛累了,來這裡打打牙祭,二樓的牆面還用上香港地鐵的磁磚牆面,還打上了旺角的字樣,就像來到香港當地品嘗他們的美食一樣。

一線天小鍋米線

店家的招牌炸醬小鍋米線可以自己選擇辣度和酸度,我們加了不少配料,像是鱈魚丸、蟹柳棒、白蘿蔔、麻婆丸子和黃金魚蛋等等,讓整碗米線非常的豐富,湯頭是店家每天新鮮現熬的高湯,配上獨家的炸醬,吃起來醇厚不膩,非常順口好喝。

一線天小鍋米線

口感特殊的米線,是店家特地尋找和當地口感相同的廠商特別製作出來的米線,不同於我們常吃到的粗米粉,比起米粉多了彈性,比起米苔目多了口感。

一線天小鍋米線

另一碗是招牌炸醬乾拌米線,不同於小鍋米線做法,少去了高湯,讓炸醬更能附著在米線上,吃起來更有味道。乾拌米線會採用店家的黃金比例,不能調整,我吃起來酸爽夠味,也辣的挺過癮的。

一線天小鍋米線

同樣也可以加點許多配料,我很推薦加點這裡的豬仔丸和麻婆丸子,這裡的丸子類比較有彈性,口感也相當不錯。

一線天小鍋米線

每一根米線都均勻地沾滿炸醬,加上切成絲的木耳和胡蘿蔔還有豆芽菜,替米線增加了更豐富的口感。

一線天小鍋米線

有一些特殊的配料是不會先加在米線裡的,像是下面這個酥炸魚皮,炸的極脆的魚皮一咬下去喀滋作響,單吃就非常香。店家推薦加到米線裡一起吃,即使沾到水也不會變軟,還可以讓米線增加口感和鮮香味。

一線天小鍋米線

滷味也挺不錯的,有點像是我們在外面吃麵也會點小菜搭配一樣,香腸肥瘦均勻,吃起來一點也不會油膩。

一線天小鍋米線

豬順風就是豬耳朵,乾爽冰涼的口感讓豬耳朵吃起來更脆彈,中間的軟骨咬開喀喀的口感讓我非常愛。

一線天小鍋米線

在港式餐廳裡絕對不能錯過的港式奶茶,茶味濃郁,加上了淡奶,喝起來順滑香醇,是一杯很道地的港式奶茶。

一線天小鍋米線

店家特別推薦自己家的紅茶,喝起來不澀口,喝到最後有淡淡的回甘,喝完滿嘴的茶香餘韻不絕,不愛奶味的滿推薦點紅茶來試試看。

一線天小鍋米線

【各項評比】
▲整體★★★★★
▲價位★★★★★
▲外觀★★★★☆
▲食材★★★★★
▲服務★★★★☆

【門市資訊】
▲店名:一線天小鍋米線
▲地址:台中市西區忠誠街38號
▲電話:0986-698-119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ixiantian001/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