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秋大肥鵝餐廳|廣東省四大名鵝之一!聚餐必點半隻陽江鵝!台中餐廳推薦、西屯餐廳推薦、台中烤鴨推薦、台中年菜推薦、台中桌菜推薦、台中宴會推薦、西屯桌菜推薦

阿秋大肥鵝餐廳

台中老字號人氣名店「阿秋大肥鵝餐廳」是許多人聚餐或是舉辦宴會的首選,隨著年底到了,也和同事們來這裡吃個年底的聚餐。之前有吃過他們新開的品牌店家-阿秋小肥鴨,可說是我嘴饞的口袋名單。

阿秋大肥鵝

開放式的廚房可看到各類麵食的製作,也可看到鮮活的海鮮在魚缸裡,就可以知道這裡的海鮮料理肯定非常的厲害。

阿秋大肥鵝

用餐區非常之大,甚至都可以舉辦公司等大型尾牙的聚會了,整體用餐下來對這間餐廳的服務是非常認可的。

阿秋大肥鵝

豆干涼拌小魚當作開胃小菜,以一道100元開胃小菜來說份量給的很充足,三個人點一道份量剛剛好,也有50元份量較小的開胃小菜可選擇。

阿秋大肥鵝

首度採用四公斤重的陽江黃鬃鵝,過往店家都是販售整隻陽江鵝,為了讓更多小家庭或是幾位朋友聚餐能品嚐到這特殊手藝,阿秋推出以半隻即可上桌。

阿秋大肥鵝

陽江鵝本身鮮嫩多汁,讓人口水直流,外皮酥脆油量帶有點油脂卻不感覺油膩。提供兩種醬料讓饕客依喜好做選擇,鹹醬深蘊讓鵝肉更加美味,甜醬誘導胃口大開,讓一道主菜有兩種同種風味的轉換,店家也準備台式泡菜增加不同口感。

阿秋大肥鵝

椒鹽小管的特色是將小管一整隻拿去酥炸,Q彈的小管被酥脆的表皮包著,沒想到是連著軟骨一起下去炸,軟骨吃起來竟然也是酥脆的。

阿秋大肥鵝

上海鮮肉湯包大小適中放入口中,湯汁就從湯包內溢出在充滿整個嘴巴,飽滿的湯汁很好的銜接表皮與內餡的口感,內餡吸滿了湯汁在口中爆發。

阿秋大肥鵝

大肥鵝的橙汁排骨很特別,吃起來酸度沒有想像中的多,很受大家的喜愛,而且橙汁排骨的醬沒有收到很乾,吃起來十分多汁。

阿秋大肥鵝

秘製臭豆腐基本上就是麻辣臭豆腐,但大肥鵝用獨特的滷汁,不僅僅將表皮弄得嫩,使臭豆腐內部也十分入味,喜歡吃辣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

阿秋大肥鵝

味噌松阪豬是將松坂豬切成帶點脂肪的薄片,脂肪滋潤了豬肉的口感,味增的調味並不會死鹹反而帶點甘甜。

阿秋大肥鵝

黃金軟絲外面薄薄的外衣沾裹著鹹蛋黃,鹹鹹、沙沙的的味道,搭配軟絲Q彈的口感,讓人一口接一口,是我蠻推薦的一道特色餐點哦!

阿秋大肥鵝

蔥薑白灼蝦用經典簡單的蔥薑調味幫海鮮襯托新鮮。輕易撥下的蝦殼代表著食材非常新鮮,每一條蝦肉都非常飽滿與彈牙。

阿秋大肥鵝

豆醬水蓮使用少許蒜頭與蠔油調味讓味道變得很清爽。口感也保持酥脆,跟我一樣愛吃水蓮的朋友也別錯過!

阿秋大肥鵝

烏魚子炒飯口感上粒粒分明,用烏魚子本身的鹹度去提升整體炒飯的味道。青蔥增加了口感,也帶出本身的甜味,讓炒飯吃起來更有層次。

阿秋大肥鵝

熱騰騰的蛋黃流沙包一上桌就讓人食指大動,爆漿的內餡會緩緩的從你撕開的地方流出來,甜甜、熱熱的內餡,絕對是帶小孩來必點的流沙包!

阿秋大肥鵝
阿秋大肥鵝

【各項評比】
▲整體★★★★★
▲價位★★★★☆
▲外觀★★★★☆
▲食材★★★★☆
▲服務★★★★★

【門市資訊】
▲店名:阿秋大肥鵝餐廳-旗艦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黎明路三段13號
▲電話:(04)2251-2966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igjuicygoose.taichung/
▲官方網站:http://www.ac-rg.com/home.php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00–14:00、17:00–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