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姿虹湯包—新莊店|獨特XO干貝醬爆漿湯包!用料大方高CP值平價小吃!捷運輔大小吃推薦、新莊美食推薦、捷運輔大美食推薦、新莊小吃推薦

憶姿虹湯包

下班時間,與愛吃湯包的朋友相約,前往位於輔大附近,隱藏在安靜巷弄間的美食小窩──憶姿虹湯包。

憶姿虹湯包

店面黃色的招牌上有大大的湯包照片,下方掛著一排紅燈籠,在冷冷的冬季顯得溫暖,一進門就看到很多木製的課桌椅,學生時期的回憶立即湧現,讓人不禁懷念起年少無知卻單純快樂的學生時光!

憶姿虹湯包

看著玲瑯滿目的菜單,光是湯包就有XO干貝醬、鮪魚醬、打拋豬肉醬及鮮肉四種口味,再加上其他類型的食物,有近四十種選擇,可惜我們胃容量有限,不然真想多嚐嚐幾道特色菜。

憶姿虹湯包
憶姿虹湯包

我們點了鮮肉湯包及XO干貝醬湯包。鮮肉湯包是最能吃出店家用量料的口味,看看那整匙的湯,加上溫潤順口的豬肉,不一會兒功夫,我們就已經吃了一大半!

憶姿虹湯包
憶姿虹湯包

XO干貝醬湯包則是鮮肉湯包佐店家自製的XO干貝醬,海鮮的鮮味與鮮肉湯包相當合拍,且湯包不管吃幾顆也不膩口,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老闆用的是雞湯凍取代一般的豬湯凍,所以才能讓味道一直維持在清新的鮮味。

憶姿虹湯包
憶姿虹湯包

因為天冷,我們各點了一碗餛飩湯及紫菜蛋花湯,來暖暖身體,也暖暖胃,一上桌,我們對於店家毫不手軟的用料都相當驚訝,不管是香氣四溢的餛飩湯跟清爽解膩的紫菜蛋花湯,都與湯包相當配,也都好喝!

憶姿虹湯包
憶姿虹湯包

接著我們將目標轉向香椿抓餅,喜歡香椿的人請務必點這道!當我跟朋友各吃完一塊後,眼裡都是驚艷,酥脆帶著嚼勁餅皮,淡淡的麵粉想與香椿的味道揉合在一起,不用沾醬就很夠味很好吃,喜歡吃辣的人可以沾一點店家自製的辣醬,可以感受到另一種香椿的美味喔!

憶姿虹湯包

最後上桌一大盤的櫻花蝦炒飯,滿滿的櫻花蝦,粒粒分明且帶著香氣的飯,搭配高麗菜清脆的口感,讓半飽的我們還是一口接一口將炒飯扒進口中,與其他料理一樣,這道炒飯也很夠味卻一點也不膩!

憶姿虹湯包

飯後就是要來杯飲料,愛喝茶的我跟朋友都點了綠茶,這杯綠茶一口就讓我們愛上了,因為綠茶帶著淡淡蜜香,本來還以為添加了蜂蜜,結果居然是加了麥芽!那股香氣與微甜的滋味源自麥芽,喝起來既順口又回甘,喝了一杯還不夠,我們還請店家再讓我們帶一杯回家呢!

憶姿虹湯包

都說了喝茶聊是非,老闆超健談超好聊的,幽默風趣好幾次都讓我們不顧形象的噴笑,下班後,能來這裡享用平價美食,還能享有一個窩心的小天地,又能放鬆真的很棒!

【各項評比】
▲整體★★★★☆
▲價位★★★★★
▲外觀★★★★☆
▲食材★★★★☆
▲服務★★★★★

【門市資訊】
▲店名:憶姿虹湯包—新莊店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瓊泰路165號
▲電話:0979-750758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憶姿虹企業社-憶姿虹湯包-341133159794228/
▲GOMAJI夠麻吉合作夥伴:https://www.gomaji.com/blog/新莊美食/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 上午9:00至隔天凌晨02:00
無固定店休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