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滴家民宿|台南安平新開幕文青復古民宿!多樣化華麗復古磁磚裝潢!台南民宿推薦、台南住宿推薦、安平民宿推薦、安平住宿推薦

蛙滴家

以前出去旅遊就會找一些在地的特色民宿去住看看,通常不是有美麗的山景,或是地點位在海灘上等這些特別的地點,但是其實市區裏面,有一些老宅經過改造後,也是別有一番風味,讓人住起來特別愉快,像是蛙滴家就是老闆改造自家老宅,結合自己豐富的旅遊經驗所打造出來的誠意之作,民宿位在巷內,附近停車很方便,地點也很幽靜,擁有了市區的生活機能,又沒有了都市的喧囂,是個很棒的地點,進門先看到的是室內鞋更換區,進入室內要先更換室內拖鞋,室內拖鞋退房都會消毒清洗,使用上很衛生。

蛙滴家

走進大門就可以感受坐臥踏區帶來的震撼,不同風格的設計透過左邊墊高的木質地板和右邊的進口瓷磚地做了很棒的空間分隔,寬廣的空間讓人可以自在的在這裡享受難得的假期,如果喜歡閱讀,架上放有老闆的藏書,可以拿上一本在這裡度過放鬆的一天。

蛙滴家

公共區域的空間很大,如果親子或團體出遊的話,這裡大到可以舉行團體活動或小型會議,大約可以容納20人,各項設備一應俱全像是80吋投影布幕也有,用途非常多元,空間使用上也很彈性,對有大空間需求的人來說是個很棒的空間。

蛙滴家

如果還沒想好要去景點的話,也可以看看牆面上的私房景點,私房景點都是老闆特別挑選在地人會去的店家,而不是觀光客去的店,如果剛好要在附近走走的話,值得選幾間去拜訪看看。

蛙滴家

沿著走廊前進,可以看到旁邊有個特別的櫃子十分吸引人,上面是老闆與插畫家魚豆米合作設計的創意小商品,喜歡的話可以給他們一點支持,這裡用的是誠實商店的方式,可以自助的完成交易,還可以用行動支付非常方便。

蛙滴家

這裡的餐廳用餐區域挺大的,而且分成的不少區域,但每個規畫區看似分開,事實上又都在同個空間,我很喜歡這樣的設計,不論是多人同住,或是跟陌生人一起住,都很好用,桌上也有放有零時可以自己取用,外帶回來的餐點也有個好的用餐區可以享受美食。

蛙滴家
蛙滴家

餐廳的裡面是一個開放式的廚房,還有搭配中島的設計,如果像在這裡做一點小餐點,或是想大展廚藝的話,是個很棒的空間,各種工具都一應俱全,如果朋友一起出去玩想聚在一起需要料理的話,這裡很方便,還有冰箱可以保存食材,使用完也需要保持公德心,維持工具的乾淨,以免其他人也需要使用到的時候無法使用。

蛙滴家
蛙滴家

沿著樓梯向上走,這裡的牆面都掛上了有趣的插畫,這些插畫來自於插畫家魚豆米,上面的小故事都十分有趣,讓人不時的駐足下來看看牆面上有趣的故事,不高的樓梯卻走了很久,可見牆上的小插畫魔力之大,讓人很有共鳴。

蛙滴家

我們今天住的是二樓一號房,寬敞的四人房空間,配上復古的花磚地板,設計上看的很多小巧思,在風格的搭配上有點前衛時尚的裝潢和地磚一點也不違和,反而多了不少設計感,床墊選用高級獨立筒和天絲被,睡起來十分過癮,一點也不像住民訴的感覺,彷彿在大飯店睡一晚的體驗。

蛙滴家

55吋4K電視配上牆面上設計的氣氛光,整個氣氛的營造非常棒,讓人待在房裡就感覺很舒服,如果不想出門的話,也可以在房內享受愉快愜意的時光,

蛙滴家

房內入口的小空間在利用上也沒有浪費,放上了備品和一些基本設備,像是熱水壺、水杯和化妝鏡,牆上的衣架感覺的到老闆在裝潢房間下的心思,牆面上也看的到有趣的插畫。

蛙滴家

乾溼分離的浴室設計,穩定的熱水供應,讓玩了一天之後,回到民宿洗澡成了最好的放鬆,地板的防滑做得很好,有使用特殊止滑劑處理,在浴室的地上一點也不滑,走起來十分安心,這點小細節都注意到,就讓人感受到這裏的與眾不同。

蛙滴家

二樓對面的是六人房的房型,碰巧剛整理完,有在外面偷偷看一下,六人房的空間更加寬敞,還有客廳的設計,連沙發的配置都讓人感覺十分有質感,地磚的選用也和四人房不太一樣,也有營造出空間的分離感,下次如果和朋友一起來台南完的話,再來住看看這裡的六人房。

蛙滴家

【各項評比】
▲整體★★★★★
▲價位★★★★☆
▲外觀★★★★★
▲服務★★★★★

【門市資訊】
▲店名:蛙滴家民宿
▲地址:台南市北區大興街602巷
▲粉絲專頁:
https://lihi1.cc/5Zl4N
▲官方Line@
@348yda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