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麥點手作料理|黃金喬麥料理專賣店!榮獲「第六屆產品創新獎」的黃金蕎麥日式沾麵!台南東區推薦、台南美食推薦、台南日式推薦、南紡周邊美食推薦

意外發現一家以「蕎麥」為主軸的料理專賣店,評價不錯!店家與台灣在地小農契作,還獲得了「產品創新獎」,怎麼能錯過健康和美味並存的組合呢,趁著休假趕緊驅車前往。「有麥點」在東區裕農路上的三角窗店面,大大的招牌很好找,開車來也不怕不好停車,店家貼心的準備專屬停車場在裕忠路上,當日消費即可免費停車兩小時。

有麥點手作料理

店內環境整潔舒適且採光柔美,座位很充足寬敞,多人聚餐也很方便,不管是朋友、家人聚餐或情侶約會都非常適合。

有麥點手作料理

菜單種類比我想的多,店家把蕎麥的料理發揮到了極致,把蕎麥用上了各式各樣的產品,讓人很驚豔蕎麥也可以這樣做變化,除了常見的麵類是蕎麥之外,豬排、唐揚雞、餃子也加入了蕎麥的元素!黃金蕎麥冷麵是最常見的蕎麥麵料理,清新Q彈的蕎麥麵,冷冷的吃很清爽,吃完也沒有負擔,搭配上獨特的甘甜醬汁,沾上去十分夠味,我很喜歡加一點芥末和青蔥到醬汁中,微嗆的風味讓人吃起來更過癮。

有麥點手作料理

如果不想吃冷的話,蕎麥豚骨沾麵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一上桌就讓人看到裡面有有澎湃的三大塊肉,都快看不到下面的蕎麥麵了,而且切得很厚吃起來十分有口感,還可以看到這裡的肉還帶著粉嫩的紅色,吃起來軟嫩不柴,非常好吃。

有麥點手作料理

沾麵的醬汁是店家自己調製的特製醬汁,濃郁的醬汁很容易地沾在麵上,讓沾麵吃起來很有味道,和沾麵的清爽截然不同,沾麵的醬汁濃郁厚重但卻不膩,如果愛重口味的醬汁,這裡肯定能讓你吃得滿意!

有麥點手作料理

這裡的燒餃子十分有特色,外皮是用蕎麥做成的,帶點咖啡的顏色十分特別,裡面的餡料汁水充盈,不需要沾醬就味道就很足夠了,如果覺得味道不夠店家也有提供沾醬可以沾,餃子的下面還可以看到脆皮,吃起來格外有口感,熱熱吃非常好吃!

有麥點手作料理

炸豬排同樣也融入了蕎麥去料理,外面的炸衣除了常見的麵包粉之外,也加入了蕎麥,大粒的蕎麥沾在外面的麵衣上,經過油炸呈現金黃鬆脆的口感,讓炸豬排的口感更加升級。

有麥點手作料理

豬排肉質紮實不柴,看的到切面扎實的肉塊,吃起來肉感十足,非常過癮,沾上酸甜的豬排醬汁後,吃起來更涮嘴,一不小心就吃完了一整盤。

有麥點手作料理

除了食物之外,連飲品都加入了蕎麥,像是透著金黃光澤的黃金蕎麥茶,喝的到淡淡的蕎麥香氣,清爽不澀的茶感,清涼解渴,後面的蕎麥豆漿的比例恰到好處,比起純黃豆的豆漿多了一些香氣,如果沒有喝過,滿推薦來嘗試看看。

有麥點手作料理

店內還有一區擺放著各種蕎麥製成的食品,蕎麥零食、蕎麥麵、醬料等等,對於完食後讚不絕口的我,立馬購入兩包蕎麥麵和醬料,回家自己動手做,還有蕎麥海苔餅也很唰嘴!

有麥點手作料理

話說,蕎麥麵在日本有「好兆頭」的寓意,所以日本人都會在特別或重要的日子食用。剛好在新的一年開始時來吃蕎麥麵,趁此希望2022年大家都順利,疫情也趕快穩定。

【各項評比】
▲整體★★★★★
▲價位★★★★☆
▲外觀★★★★☆
▲食材★★★★★
▲服務★★★★★

【門市資訊】
▲店名:有麥點手作料理
▲地址:台南市東區裕農路866號
▲電話:(06)331-2345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umyidea/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 11:00-14:00 17: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