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樂食|巷弄中的高級平價義式牛肝菌菇藜麥爆米花燉飯,顛覆你的想像!

樂食位於台北醫學大學附近,離捷運象山站步程10幾分鐘,隱身在安靜的巷弄內。樂食是一間義式料理的餐廳,強調不使用現成食材,有各式燉飯、義大利麵、點心等多樣化餐點供大家選擇。
一進到店內,就先看到被布置的美美的拍照空間,右手邊便有個如同包廂的位子,適合和朋友一邊聊天一邊享受午後灑進店裡的陽光。
往店裡面走,雖然店面不大,但卻不會讓人感受到擁擠的感覺,反而是讓人感到溫馨自在的。
和朋友選了最大的桌子坐下後,被肚子餓驅使的我們點了一份沙拉、兩樣主餐、一份點心、一杯飲料以及兩樣甜點。
首先上來的是嫩雞胸凱撒沙拉,從醬料就十分講究,吃得出來是手工調配的,雞肉也處理的很軟,完全不柴,搭配新鮮的生菜,真的很開胃。
接著上來的是搗蛋起司薯條,不同於一般的薯條拼盤,上面放了兩條辣椒和一顆煎的完美的半熟荷包蛋。薯條炸的酥酥脆脆,偶爾沾上香濃的起司,偶爾沾點蛋黃,都是很棒的享受,有時也可以吃點辣椒換換口味。
來到主餐,首先是牛肝菌菇藜麥爆米花燉飯,這道燉飯我超級大推!真的超級好吃!光是擺盤就很吸引目光,一顆顆的藜麥和一片一片的爆米花點綴在上面,光看就覺得會相當可口。一口咬下去,牛肝菌菇濃郁的味道就散出來了,而且跟米飯的融合非常恰當,脆脆當中帶有,米飯吃起來也不簡單。
後來一問老闆,原來店裡的米是使用義大利米,並仔細的煮到軟硬適中,光從這點,就可以看出來老闆的用心。
接下來是奶油燻鮭魚燉飯,濃郁的奶油燉飯,搭配燻鮭魚片,真的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的吃下去,完全不會因為是奶油口味而越吃越膩。
後來飲料跟著上來了,是香蕉堅果牛奶,滑順的香蕉牛奶搭配被磨成碎碎的堅果,口感不錯,甜度也適中
最後上來的是兩道甜點,分別是提拉米蘇和冰淇淋布朗尼。
這裡的提拉米蘇真的很厲害,本來朋友說自己不喜歡吃提拉米蘇,後來也是一口一口的吃,味道不死甜,不會過於濃郁的奶味,帶有一絲絲的鹹味,真的很棒。
冰淇淋布朗尼也很好吃,冰冰的香草冰淇淋搭配熱熱的布朗尼蛋糕,光是想像就知道會有多好吃,布朗尼本身很扎實一點都不偷工減料,一般會覺得巧克力搭配香草冰淇淋會太甜,但這裡的冰淇淋布朗尼搭起來卻剛好
用餐到最後,店面也差不多要收了,跟老闆聊了一下天才知道,老闆本來是在有點規模的義大利餐廳當廚師,後來出來自己開店,因此對於食材有著一定的堅持,就連甜點也都是自己做的,老闆這麼用心就是希望能帶給大家平價卻一點也不馬虎的義式料理。
附上菜單
【各項評比】
▲整體★★★★★★
▲價位★★★★★
▲外觀★★★★☆
▲食材★★★★★
▲服務★★★★★
【門市資訊】
▲店名:Love。樂食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345巷6號(吳興郵局旁)
▲電話:(02)27201812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category/Restaurant/Love樂食-2173674359622427/
▲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11:00-21:00
週六~週日:10:00-21:00
週二 公休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