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被聽見|2019 母親節前夕最暖心的微電影:對媽媽而言,你是全世界

很榮幸有機會參加微電影《需要被聽見》的首映會,主要演員由李千那、陳博正主演。這是一部非常溫馨的微電影,2019母親節前夕,期望大家更能關心平常最親近的的家人。
李千那跳脫逆女戲路、逼哭一票工作人員,演繹都會女子堅强中帶點逞强、盼望獨立但對媽媽放心不下的情感,絕對讓人耳目一新。她更首次擔任「聽力大使」關心長輩聽力狀況,與西哥陳博正攜手演出,共同為聽力推廣盡一份力!
首映會在誠品舉辦,演員齊聚一堂跟大家一起觀看首映會。主辦單位非常貼心有放置精美可愛的小甜點給大家品嘗,也有放看板給大家合影拍照。
微電影雖然短短15分鐘,但是卻足以觸動人心,從一開始描述一個堅強的都會女子生活,就如同現在的自己想要變成更強的女強人,因此忙於社交工作等等,卻常常疏忽與家人一起坐下來吃頓飯。或許在你心裡只是少與媽媽吃一餐,改天再吃就有了,但是對媽媽而已,自己的兒女卻是她的全世界。所以當戲慢慢引導到這裡時,才發現自己要多關心自己的家人,千萬不能認為這一切都是理所當然,而是要更感激他們,同時要更關注他們的身心健康,而最簡單的可以從聽力開始,像是簡單的電話聲或是燒水聲,若是在家中有發現自己的長輩沒有注意到這個聲音的時候,就要特別注意了,或許他們開始有些許聽力上的困擾。
然後因為這部微電影是由科林助聽器所拍攝的,在微電影裡其實並不會感受到,因為她大概只有一幕有出現他們所掛戴的助聽器,整個片子看起來很舒服,只會讓你更要注意自己家人的聽力狀況,而不會要過度的置入行銷。
當然首映會結束後也聽到演員各自的分享才發現西哥其實配戴很久的科林助聽器,所以他絕對是絕佳代言人,從親身的角度去敘述聽力的重要性以及科林助聽器的好。而我也是透過影片才知道原來現在助聽器變得好小好不顯著,所以其實別人如果沒有特別注意是不會看出有戴助聽器的人,這樣不僅可以讓戴助聽器的人多一點自信心,不會認為戴助聽器會是一個很大的負擔。現在的科技果然越做越好啊,而且我覺得更是要鼓勵當發覺自己聽力有受損時,不要害怕去面對,現在科技很好,有很多方式可以輔助你回到原本的生活情況的。
最後附上這次微電影很重要的兩句話。
對世界而言,你是一個人
對媽媽而言,你是全世界
以及相關網址,非常推薦大家去觀看呦!
▲需要被聽見微電影 https://youtu.be/pm3qMj4-k00
▲科林助聽器品牌官網 https://www.ea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