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勝牛|京站盛大開幕,必吃美食炸牛排,趕快朝聖去!

在4/30於台北京站B3盛大開幕,愛吃牛排的我立馬找朋友去朝聖!
店面裝潢非常有日式風情,斗大的京都勝牛呼喚我們去吃,裡面座位蠻多的,不果是多人少人聚餐都很適合。
每個座位都影平板可以點餐喔。
坐下來之後,我和朋友點了季節限定的春饗雙人餐,另外又加點了溫泉蛋和甜點兩份。
春饗雙人餐內含廣島牡蠣厚切菲力、經典豚牛二味兩種套餐,另外還有日式炸雞塊以及60元飲料任選二。
首先上來的是日式炸雞塊,一口咬下會發現它的皮不會太厚,雞肉也很軟嫩不會柴,皮跟肉的比例洽到好處,吃起來一點也不膩。
接著上來的是兩杯飲料,我們選的是藍柑優格氣泡飲和葡萄柚優格氣泡飲,剛送上來是還沒攪拌的狀態,需要自己動手攪開,而攪拌均勻後會變成很夢幻的粉紅和粉藍色。一開始以為會是杯重看不重用的飲料,結果兩杯都意外的不錯,都是酸酸甜甜的口味,而葡萄柚那杯多了股淡淡的葡萄柚香味。
再來上菜的是兩份套餐,都有附白飯、湯、生菜、還有醬汁以及主菜。醬汁的部分分別有沾肉的和風醬、牛排醬、咖哩醬、芥末,桌子上還有胡麻醬、和風醬可以配沙拉,以及玫瑰鹽,店內提供這麼多種醬料就是希望大家可以自由組合不同的風味。
白飯、生菜和湯都是可以再續的,他們的白飯不是一般的白米,而是越光米麥飯,配上炸物非常涮嘴,偷偷說自己是女生就吃兩碗了。湯的部分則是一般中規中矩的味噌湯。
再來說一下主菜的部分,首先是廣島牡蠣厚切菲力套餐。他們家的廣島牡蠣不得不說,真的滿大顆滿肥美的,再加上他們烹調的時間洽到好處,所以吃起來不太會有牡蠣特有的腥味,怕吃牡蠣的朋友真的可以試試看。再來是厚切菲力,它的肉雖然切的很厚實,但是吃起來一點也不費力,很嫩又沒有筋,也很有滿足感。
另一份套餐的經典豚牛二味分別是腰內豬和翼板牛。腰內豬的部分和上面說的厚切菲力一樣都很厚實,可是都不會咬不動,外皮也沒有裹的太厚,不太會有油膩感。而翼板牛是我最喜歡的主菜,店家把肉烹調的恰到好處,不會生到滲血也沒有處理的太熟,吃起來真的很嫩很好吃。
如果有朋友怕吃比較生的肉,店家也很貼心的附有烤盤在桌上,跟店員說一聲就可以拿來加熱肉片了。
以上的主菜都可以嘗試不同的醬料做搭配,另外店家也很推薦額外加點日式溫泉蛋,可以拿來沾肉,也可以伴一點在咖哩醬裡,最後如果有剩下來的,還可以拿來拌飯。只是我光單吃牛肉配飯就都吃完了,太好吃了。
最後是甜點的部分,分別是和風蜜團子和黑糖蕨餅。和風蜜團子裡面有抹茶口味的布丁、團子和黑糖醬,有點帶苦的抹茶布丁搭配香甜的黑糖醬,相輔相成起來真的讓人一口接一口,一旁的原味團子搭配黑糖醬也很不錯吃。再來是黑糖蕨餅,它本身就有很黑糖的味道,不會太甜也很軟Q,單吃應該就很好吃了,店家又加上了花生粉,讓它多了另一個層次的風味。
附上菜單的網址:
http://kyoto-katsugyu.com.tw/menu/
【各項評比】
▲整體★★★★★
▲價位★★★★☆
▲外觀★★★★☆
▲食材★★★★☆
▲服務★★★★★
【門市資訊】
▲店名:京都勝牛-台北京站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台北京站B3)
▲電話:(02)2223-9912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atsugyu.tw/
▲官方網站:http://kyoto-katsugyu.com.tw/
▲營業時間:
周日至周四 11:00–21:30
周五至周六 11:00–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