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園風味涮涮鍋|黑蒜鍋加上有機菜盤!健康又養身的個人鍋!南港火鍋推薦

捷運的後山埤站出來可以說是個人火鍋的一級戰區,走出來不遠就有數間小火鍋在這裡設點,除了今天吃的喜園之外,喜園的隔壁就是一間錢都涮涮鍋,在過個馬路,馬上就到了石二鍋,石二鍋的隔壁又是肉多多火鍋,不過適逢用餐時間,喜園裡面還是座無虛席,可見其必定有吸引大批饕客前往的誘因。

剛進來店裡的時候滿是客人,這張環境照是離開前補拍的,離開的當下已經接近晚上11點,還是陸陸續續有人進來用餐,吧檯外的方桌也都是滿的,這裡的營業時間滿長的,有開到晚上12點。

店裡有提供古早味的紅茶,是使用決明子和紅茶葉去熬煮的,帶點古早味蔗糖香氣配著茶香讓人一杯接一杯的呵。

冰淇淋在這裡也是無限供應,用的品牌是客惟您。

醬料區的調味料基本的蔥花、蒜泥、醬油等等都有,還多了花生粉,調味料都補得滿勤快的,不過這裡的湯底本身就很夠味,幾乎不太需要在另外沾調味料。

醬料區旁邊放的是古早味的甜點,品項滿豐富的,有綠豆湯、仙草和檸檬愛玉,都是清涼消暑的聖品,特別的是左上方還有一個店家自己用甘草粉醃漬的醃芭樂,八本身帶點微甜,配上甘草的清香味,讓我還沒吃鍋就吃了一兩碗醃芭樂,如果有來一定要嘗試看看。

回到位子上前,一面放在冰箱上的標語馬上吸引了我的注意力,「來自慈心有機農場,鮮採有機產地直送」,這是我頭一次在火鍋店看到店家使用慈心的蔬菜,慈心認證的有機農場,慈心的認證很嚴格,必須對環境相當友善才能取得慈心的認證,這也讓我對老闆非常佩服,願意為有機農業盡一份心力。

菜盤很快就上來了,裡面的配料很豐富,火鍋料不多,蔬菜的份量不少,除了葉菜類瓜果類的蔬菜也不少,而且都切得滿大塊的,因此光菜盤就讓人覺得挺有誠意的。

除了蔬菜,菜盤裡還藏了一管花枝漿,不向有些火鍋店只給少少的一湯匙,這裡給的是滿滿的一整管,如果單點的話還要另外花錢,這裡在菜盤就給你,讓人覺得很佛心。

這裡的湯底種類滿多的,我們選的其中一鍋是店家推薦的養生黑蒜鍋,自己製作的雲林黑蒜,搭配其他中藥材,喝起來清香爽口四季皆宜,不會有過重的藥材味道,很適合喜歡養生的朋友。

正宗麻辣鍋也是店家在菜單上標註推薦的湯底,用上了大紅袍、燈籠椒、白荳蔻、青花椒等數種麻辣香辛料,自己炒製而成,香氣逼人,一上桌那艷紅的顏色,讓我非常期待它的味道,而且還可以看到裡面有一些湯底像是豆腐和鴨血。

因為點了不少肉類套餐,我們選了適合搭配肉類的日本紅味噌鍋,紅味噌鍋湯底帶點淡淡且溫和的辣味,喝起來很順口,聞起來有豆類發酵過的醬香氣,是匯到的湯底。

這裡的加價升級湯底上桌時都會在旁邊附上一壺可以自行添加的高湯,但如果加玩了就需要另外再付費,否則也可以加原味的招牌黃金湯頭,這樣就不需要加價,不過我覺得不太需要加價,店家給的湯滿足夠的,吃到最後都還有剩。

肉品這時也上桌了,我們點了精緻雙人海陸饗宴,可以從三種肉品裡面挑選兩種肉,我們選的是培根牛與梅花豬,店裡用的是來自美福的肉品,品質穩當當的,沒培根牛豐富的油花在紅味噌裡鍋涮一下就很好吃。

梅花豬切的有厚度,讓肉品吃起來口感很棒,有扎實的肉感,又帶點彈性非常好吃。

另外的鍋物我們選的是培伴一生,如果是第一次來沒什麼特別的喜好的話,可以點這個鍋,CP值滿高的,附上的肉品有兩種,分別培根豬和培根牛,如果喜歡多一點的肉的話,還可加錢升級分量到20盎司,不用500就可以吃到滿划算的。

雙人海路的海鮮船擺得滿滿的好料,看起來都很新鮮,還附有去腥的薑絲。鮮蚵給得滿滿的一大碗,每一顆都鮮甜滑嫩。

海鮮船上最吸引我注意的是上面的三種蝦,裡面不向外面的海鮮船放的是白蝦,這裡放的三種蝦都大有來頭,分別是天使紅蝦、野生草蝦和最特別的有機藍蝦,有機藍蝦肉質柔靭有彈性,雖然個頭小但是美味程度卻是三種蝦裡面最出色的。

蛤蠣顆顆飽滿,剛打開就可以食用,裡面汁水充盈,吃得出鮮甜的海味。

還有小卷,剛上桌帶點半透明,煮熟白嫩彈脆。

招牌海鮮拼盤裡面既受要讓你吃的豐富,魚類也給的很多樣,像是國宴魚、鯛魚、鱸魚和扇貝。

現在吃完還有送卷可以下次用。

加入店家的Line@還有送三大好禮喔!
https://line.me/R/ti/p/mMc4TK2e3b

【各項評比】
▲整體★★★★★
▲價位★★★★☆
▲外觀★★★★☆
▲食材★★★★☆
▲服務★★★★★

【門市資訊】
▲店名:喜園風味涮涮鍋-忠孝東路店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五段805號
▲電話:(02)2785-9738
▲線上訂位:https://ppt.cc/fNxhrx
▲Line@:https://line.me/R/ti/p/mMc4TK2e3b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喜園風味涮涮鍋忠孝東路店-719909188159498/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 11: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