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椰兄 coco brother|網紅必點椰子冰淇淋泰式水果姐姐和招牌打拋豬冰花煎餃!手工純正涮嘴椰奶香!還吃得到特別的熱帶水果料!來自泰國的好味道!知名網紅餐廳新分店!台北泰式料理餐廳推薦、大直泰式料理餐廳推薦、捷運劍南路站美食餐廳推薦、ATT餐廳推薦

度過了這周辛苦的週六補班日,跟朋友決定要來吃個好料犒賞一下自己。便和朋友到大直的ATT晃晃,找找沒吃過的新餐廳。在商場物色晚餐的時候,被老椰兄滿滿的南國風情吸引入座。

老椰兄店門外放著滿滿的彩繪椰子,上面的卡通圖案有趣又懷舊。踏入店內,瞬間有置身熱帶島嶼的錯覺,溫暖的木頭裝潢,再搭配上設計成涼亭的餐點準備區,和牆上戶外就是白沙灘的圖片,處處可見店家充滿巧思的設計,也讓人慵懶輕鬆了起來。

有別於傳統合菜式的泰式餐廳,老椰兄顧及到邊緣人、小情侶等少人數客人的感受,特別出了單人、雙人及四人套餐,讓顧客不需要費心號招親朋好友,也能輕鬆自在享用美食,也因此讓客人在餐點的選擇有更多彈性。值得一提的是,用心的老闆竟然還有出親子套餐!大直ATT是許多爸媽遛小孩的地方,為了因應親子用餐需求,老闆還特別研擬出親子餐,方便小家庭一同享受美食,爸媽也可以避免點一份要分孩子自己吃不飽,點兩份又吃不完的窘境。

我們選擇了雙人套餐,內含五種料理,再次證實即使少人來吃,也不會壓縮餐點的選擇唷!白飯吃不夠可以續哦!

涼拌木瓜絲應該可以說是泰式料理的必備前菜了,酸酸甜甜的相當開胃,也能在吃完大魚大肉後發揮去油解膩的功效。

月亮蝦餅也是東南亞料理的常備菜色,老椰兄的月亮蝦餅表皮酥香,入口有濃濃的魚漿香味,還咬得到蝦仁本身,粘著梅子醬,沒多久就被我們完食。

酥炸椒麻雞的麵衣炸得酥脆,雞腿肉一咬下是滿滿的肉汁,相當juicy,厚度也呈現出非常有存在感的誠意。特別的是,這個椒麻醬並不是直接淋在肉上,店家表示,為了讓不敢吃辣的客人也能吃,特別把醬放一旁,讓客人可以酌量使用,處處可見店家的貼心。

咖哩的部份我們選擇泰式紅咖哩牛,比起綠咖哩,紅咖哩因為椰奶的比例較高,因此比較不辣,適合喜歡較溫和口味的人。雖然辣度溫和但味道可沒馬乎,因為有著濃濃的椰奶和香料提味,紅咖哩入口滑順卻有層次,個人認為是來老椰兄必點的菜色,配著紅咖哩,我吃了整整三碗飯呢!

打拋豬冰花煎餃是店員強力推薦的加點,並不含在雙人套餐中,但可以用月亮蝦餅加價換。起初我們只是好奇打拋豬包成煎餃會是什麼味道,想不到一咬下去讓人相當驚艷!那個味道完全就是我去年在泰國街頭吃到的味道啊!我們還特別詢問了店員打拋豬的調味,店員神氣得說,這是因為他們的打拋豬可是以九層塔特別調製的打拋醬,因此吃來相當地道。

甜品我們選了泰式奶茶及椰子冰淇淋,泰式奶茶特別選用泰國手標紅茶並加上煉乳提升口感及層次。此外一定要正常冰量,不然會太甜。奶茶整體喝來相當滑順,也是泰國街頭常見的味道。

椰子冰淇淋可說是老椰兄的知名招牌菜,幾乎所有人都會點上一份。我們加價點了“泰式水果姊姊”口味,加了濃濃熱帶風的亞達子、紅毛丹及波羅蜜。椰子冰淇淋手工製作,味道是單純但濃郁的椰子香。還能吃到邊邊的椰子果肉,配著平常少吃到的熱帶水果料,真的會有坐在海島沙灘上的錯覺。

【各項評比】
▲整體★★★★★
▲價位★★★★☆
▲外觀★★★★★
▲食材★★★★☆
▲服務★★★★★

?【門市資訊】
▲店名:老椰兄新泰式料理-ATT大直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三路123號6F-5
▲電話:(02)7707-6860
▲營業時間:
周一至周日 11:00-22:00
▲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cocobrother03/
▲官網
https://thecheffcuisine.oddl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