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二指故事館|南投必拍網美拍照點!超大珍奶在茶園!從一杯手搖飲深入了解在地的特色茶葉!南投景點推薦、南投旅遊推薦

茶二指故事館

補班後的連假總是特別讓人想跑遠一點,到南投旅遊就會是我們的首選之一,這次特別跑到南投的茶二指故事館,之前有在Instagram上看到這個特別的景點,就特別上山來參觀這個景點順便住在這裡的水管屋,茶二指故事館就在路邊很好認,鮮黃色的售票亭讓人一經過就會注意到,非常引人注意。當天我們還選擇住在春秋茶事的露營區享受這茶園中的美好假日。

茶二指故事館

售票亭邊有園區的導覽圖,可以看到園區裡面有很多景點可以拍照參觀,是一個可以長時間參觀的點,建議大家如果有把這個點安排在行程內的話,可以多抓一些停留時間,以免還沒逛夠就要前往下個景點。

茶二指故事館

買完票走進故事館,沁涼的冷氣在這熱熱的天非常的消暑,周邊放的是充滿歷史味道的設備,就像一條時光走廊,把台灣的製茶歷史走過一輪,我印象很深刻的是這個茶袋,因為後面的手工茶香包,就做得很像小型的茶袋,非常的有特色。

茶二指故事館

再往裡面走,可以看到大包裝的各類袋茶,各種品類都應有盡有,對平常有在喝茶的人十分方便,一包包的袋裝外出攜帶很方便,輕鬆就可以享受到好喝的茶,如果跟我一樣愛喝冷泡的話,這種袋茶拿去冷泡比起外面買的話也是十分划算。

茶二指故事館

由於老闆自己還有經營Tea TOP手搖飲品店,因此在這裡也有放上一個櫃位,讓人可以品嘗到Tea TOP的招牌珍珠奶茶,而且打卡就可以免費兌換,非常的划算。

茶二指故事館

如果想吃點點心或是想帶點伴手禮的話,這裡的露雨蛋糕很值得推薦,綿密的蛋糕配上輕盈的奶香,一點也不會油膩,吃起來十分清爽,包裝也很有設計感,拿來送人十分的有面子。

茶二指故事館

除了蛋糕之外這裡的茶葉蛋也很不錯,茶香濃郁,濃郁的茶香配上微鹹的滷汁,把每顆雞蛋都滷的十分入味,這裡還有專業的茶藝師可以泡茶,茶葉蛋配上金黃的茶湯,抑或是珍珠奶茶配上清爽的蛋糕,不論怎樣的搭配都是一份很棒的下午茶。

茶二指故事館

再向後走,可以看到茶球香包的體驗區,這裡可以體驗到古代製茶的時候,如何去將茶葉包成一個茶球,店家很用心地去訂製包茶球的袋子,特別用上和古代相同的縫紉方法,這樣每一袋茶球香包就像古代製作的茶球,非常的有紀念性。

茶二指故事館
茶二指故事館

往後走到庭園,會先看到昭十二麵屋,外面的立牌可以看到這裡有名的茶香滷肉飯和白鷺紅茶拉麵,這裡的拉麵都是用補裡的山泉水製作的,喝起來特別甘甜,加入紅茶的麵體,在麵香中多了茶香,軟Q的麵體吃起來十分特別,很有特色。

茶二指故事館
茶二指故事館
茶二指故事館

吃飽喝足後,當然要在故事館的各種景點走走,園區內有很多景點可以拍照,像是告白電話亭。

茶二指故事館

充滿繽紛雨傘裝飾的步道。很適合跟朋友或情人一起來拍個情境照呢。

茶二指故事館

後面就是茶園的自然相框。真的是非常美的一幅自然相框,不論老少都搶著拍這個拍照點。

茶二指故事館
茶二指故事館

超大杯的TEA Top 珍珠奶茶裝置藝術。這邊聚集了非常多遊客都想個這個超大珍奶拍張網美打卡照呢。

茶二指故事館

粉紅色的網美牆,很適合兩人情侶過來打卡拍照。

茶二指故事館

逛累了也可以在旁邊的戶外位置休息一下。

茶二指故事館

總結一下,茶二指故事館是個很適合闔家旅遊或是情侶約會的景點,有來南投很適合順道過來參觀一下,肯定能留下美好的回憶與照片。

【各項評比】
▲整體★★★★★
▲價位★★★★★
▲外觀★★★★☆
▲食材★★★★★
▲服務★★★★★

【門市資訊】
▲店名:茶二指故事館
▲地址:南投縣名間鄉埔中巷32-1號
▲電話:(04)9258-3126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fingertea
▲官方網站:
http://www.fingertea.com.tw/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 09: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