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記私宅打邊爐|寒流來襲必吃港式打邊爐!青醬椒麻湯底配上各式招牌手工丸餃!台北火鍋推薦、台北港式推薦、東區火鍋推薦、東區港式推薦

波記私宅打邊爐

自去年秋天初訪波記冰室波記茶餐廳後,「波記」這個深耕台北的品牌,是我每當想到經典的港式料理,就會想要去的地方,波記私宅打邊爐也一直放在我的口袋名單內,直到天氣冷的讓人想吃點不一樣的火鍋,馬上和朋友相約到此聚餐,享受道地的港式火鍋。才剛踏入店門,就被眼前的港式風格給驚艷,那紅綠兩色交織的霓虹燈,讓我想起疫情前在香港的各種體驗,彷彿有到了香港的感覺。

波記私宅打邊爐

入店後,映入眼簾的吧檯區與大圓桌,圓桌給人聚餐的團圓感,更可作為多人聚餐的場地,同樣的霓虹和溫暖燈光給人一種溫馨感,就像在香港朋友家裡團圓吃火鍋,難怪店名會叫做私宅打邊爐。

波記私宅打邊爐

店內用餐區的座位非常地足夠,擺設與格局規劃經過精心設計,除此之外店內使用許多鏡子,透過鏡子的反射,讓相較擁擠的用餐區得到了空間的擴充,提升了整體的舒適感,一點也感受不到任何的擁擠感與壓迫感,讓人可以愜意且暢快的用餐。

波記私宅打邊爐

我們這次選的是單人888的套餐,套餐的內容很豐富,不只可以在麻辣、咖哩、沙嗲、西洋菜皮蛋、黃金酸湯泡菜和青醬椒麻等六種特色鍋底中選兩種特色鍋底外,裡面還包含許多在外面火鍋店少見的火鍋丸餃,像是港式雲吞、泰式打拋豬肉餃、翡翠豬肉燒賣和剝皮辣椒雞肉丸等特殊火鍋料,讓人覺得耳目一新。

波記私宅打邊爐

我們選的是青醬椒麻和黃金酸湯泡菜的鴛鴦鍋組合,帶著草綠色的青醬椒麻湯底一上桌就讓人感受到他的與眾不同,以青花椒、青辣椒和糯米椒為材料做出這帶著青綠色的湯底,湯底中還可以看到浮在湯面上的辣椒圈,湯底就像醬汁一般濃郁,看似加入了許多辣椒的湯底,事實上不太會辣,反而有一種辣椒清新的風味,帶著花椒香麻的感覺,讓人喝起暖胃又清爽,不會有濃膩的感覺,是很值得嘗試的湯底。

波記私宅打邊爐

黃金酸湯泡菜湯底相較於青醬椒麻湯底看起也很不一般,整鍋透著鮮黃的顏色,湯底有著滿滿的泡菜,酸香的口感讓人聞著就口味直流,在冷冷的冬天來上一碗讓人有活起來的感覺,喝完還可以感受到湯底的回甜,是很特別的湯底。

波記私宅打邊爐

除了湯底的特別之外,這裡的配料也很不一樣,像是餐前的小菜秘製滷雞翅和秘製滷雞腳,油亮的外皮閃著光澤,焦糖色的表皮讓人看的出來滷得非常入味,帶著濃郁醬香的甘甜味,讓我在寫文章時都不自覺地吞口水,非常著魔於醬汁的魅力。

波記私宅打邊爐
波記私宅打邊爐

同為餐前小菜之一的脆腸也讓人很驚豔,脆嫩的口感不會讓人久嚼不爛像在吃口香糖,搭配旁邊同樣脆口的酸菜,脆上加脆的口感,如果對愛吃脆腸的人來說,我相信這裡的脆腸會讓你很滿意。

波記私宅打邊爐

主食的搭配也是經過設計,這裡如果四人用餐的話,會送一碗椒麻皮蛋麵,椒麻醬汁的給了這碗麵香辣的味道,混合上皮蛋的濃郁,讓整碗麵的層次很豐富,精選過的拉麵Q彈有彈性,醬汁均勻的包附在上面,讓人不自覺的就把整碗麵吃了精光。

波記私宅打邊爐

作為主食之二的雞滷飯,用的是帶皮的雞腿肉,和外面吃到的雞胸肉絲不太相同,大塊的雞腿肉塊吃起來比較不乾柴,帶點Q彈的雞皮,吃起來更有口感,再淋上夠味的滷肉汁讓整碗飯就算單吃也很好吃,不會讓人覺得只是火鍋的副餐。

波記私宅打邊爐

海鮮拼盤裡面有包含三種海鮮,我們今天吃到的是白蝦、中卷和旭蟹、我很喜歡青醬椒麻湯底的涮煮海鮮的味道,三種椒構築出的清爽風味,不會蓋住海鮮的味道,反而更能提出海鮮的鮮甜,配上新鮮海鮮充滿彈性的口感,吃下去瞬間真的讓人感覺十分幸福。

波記私宅打邊爐

店家搭配的火鍋丸餃也不馬虎,用的是外面少見的丸餃類,像是像水餃的泰式打拋豬肉餃,或是混和了剝皮辣椒的剝皮辣椒雞肉丸,都是外面看不到的火鍋料,這上面就可以感受到店家在配料上也花了不少心思。

波記私宅打邊爐

吃火鍋不可少的響鈴捲這裡也有出現,其實這就是豆皮捲,吃起來比常見的豆皮更薄,所以煮過之後吃起來更加細嫩,不需要燉煮很久,就可以吸飽湯汁,咬下去湯汁橫流,非常過癮。

波記私宅打邊爐

當然火鍋的重點還是肉片,這裡的豬肉片帶點脂肪,經過高湯涮煮後,豬肉中帶著油脂的香氣,Q嫩的肉片吃起來有彈性,和青醬椒麻湯底清爽的口味非常地搭,湯底也化去了豬肉的膩口,讓人吃完不會覺得很油膩。

波記私宅打邊爐

牛肉的部分和黃金泡菜鍋比較搭,瘦肉部分比較多的牛肉片吃起來可以感受到豐富的肉味,細嫩的牛肉不用涮的很熟,只要七分熟帶點粉嫩的顏色吃起來就非常棒,帶酸的泡菜湯底提出了牛肉的鮮甜,非常好吃。

波記私宅打邊爐

菜盤的部分裡面沒有火鍋料,有大量的菇類,經過火鍋熬煮,菇類釋放精華後,讓湯底更加鮮甜,菇類也吸飽了湯底的風味,兩者的搭配非常合拍。

波記私宅打邊爐

在套餐中還有附上一壺飲料,適用蜂蜜和檸檬調製的凍檸蜜,蜂蜜淡淡的清香讓飲料喝起來清新爽口,在飯間提供了清口的作用,讓人可以更好的感受到食物的風味,微酸的檸檬起了去油解膩的效果,飯後來上一杯,十分的清爽。

波記私宅打邊爐

甜點的部分是蜂皇龜苓膏和綠豆糕,稍微帶點苦味的龜苓膏更加凸顯了蜂蜜的甜,綠豆糕綿密冰爽的口感入口即化,再配上一杯茶,讓這頓火鍋圓滿的結束。

波記私宅打邊爐

特別提醒,店裡是預約制的,如果要來務必提早來電預約,以免向隅。

【各項評比】
▲整體★★★★★
▲價位★★★★☆
▲外觀★★★★☆
▲食材★★★★☆
▲服務★★★★★

【門市資訊】
▲店名:波記私宅打邊爐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巷46號2樓
▲電話:(02)8773-5279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波記私宅打邊爐-105038788396949/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 17:30-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