緒食一鍋小麻辣|信義區高CP值客製化文青獨享鍋物!獨創低普林軟嫩多汁麻辣鴨血豆腐!台北麻辣鍋推薦、後山埤美食推薦、信義火鍋推薦、信義麻辣鍋推薦、後山埤火鍋推薦

每當香麻的滋味在腦海裡盤旋不去,我就知道是我嘴饞了,但麻辣鍋常需要多一點人才能開鍋。在一次路經捷運後山埤站,瞥見明亮中帶點中國風的店家「緒食一鍋小麻辣」,才終於一解我的困擾!

店內主要用餐區在二樓,約可容納30人,一樓廚房外另設小型用餐區,約可容納4-6人。點餐方式是先選湯底,再選肉品,接著挑選主食及搭配的醬料,是一套客製化的餐點喔!

入座前,需在櫃台區點完餐點,拿著號碼牌才可以上到二樓準備用餐。桌上的立牌介紹店內多種醬料的特性,讓顧客不需一一嘗試就可以找到合適的醬料,相當貼心!

愛吃辣的人,不妨循著立牌介紹,到調味料區取用店家精心調配的辣椒醬,不管是加入拌麵,還是做為滷味的沾醬,都會讓餐點更添一層美味喔!

吃鍋物最擔心的就是湯底一煮再煮,最後成了高普林的湯,店家為了讓顧客吃得安心又健康,因此主打「低普林」湯底,先將火鍋煮熟,再與主食一同送出,省去烹煮的時間,一上桌即可享用。

愛吃辣的我,肯定要點「麻辣鴨血豆腐鍋」來解解饞!湯頭是麻辣鍋靈魂,一入口花椒的香麻,及辣椒的辣,讓我眼睛一亮,且不會過度油膩,鹹度也恰到好處,是相當討喜的味道。

麻辣鴨血跟豆腐要滷的好吃,不花費點功夫實在難以達成,緒食就「滷」相當成功,食材不但多汁入味,鴨血還保有血類的軟嫩,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地吃,且店家用料很大方,滿滿一鍋,讓人吃得相當滿足!

主食我挑選的是「招牌勁麵」配上「經典炸醬」,Q彈的麵條搭上淡淡豆瓣味的炸醬,與重口味的鍋物形成強烈對比,一濃一淡間,各自襯托出兩者的美味,吃起來相當舒服無負擔。

友人點的則是限店販售的「南風叻沙鍋」,一上桌就是撲鼻而來的東南亞香料味,入口後孜然及椰奶的香味在口中散開,溫潤的口感帶點辣度,整體感受相當舒服,愛吃東南亞料理的人一定要來品嘗!

主食則挑選「菠菜寬麵」佐「干貝鮑汁」,帶有嚼勁的寬麵配上鮮味十足的干貝鮑汁,讓我跟友人都驚呼連連,簡單的用料卻有不凡的美味,唇齒留香令人囗味無窮!

青花滷的部分,我們點了一份「米血糕」及一份「牛筋」,米血糕不但滷的入味,軟硬度也掌握得恰到好處,保有糯米Q彈的口感,鹹甜的滋味就算配著麻辣鍋吃,也不會被搶掉風采。

牛筋要滷的軟而不爛是需要功夫及費時的,看那透光軟Q的牛筋,鹹香的味道,也是讓人欲罷不能的美味,喜歡吃辣的人一定要嘗試附餐的辣椒粉或是辣椒醬!

涼拌菜則點了「桂花蜜番茄」,有別於一般常見的梅香番茄,桂花蜜番茄多了一股淡淡的桂花香,配上番茄的酸甜,儼然是一道超級開胃的小菜,愛嚐鮮的人不妨來試試!

用好的食材烹調出一鍋鍋美味的鍋物,不管夏天還是冬天,不論是一個人還是一群人,都相當推薦你來自由搭配喜歡的餐點,享受專屬於自己的美味!

【各項評比】
▲整體★★★★☆
▲價位★★★★☆
▲外觀★★★★☆
▲食材★★★★☆
▲服務★★★★☆

【門市資訊】
▲店名:緒食一鍋小麻辣
▲地址:11062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781號
▲電話:(02)8785-1088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緒食Shi-Food-創始店-100100121631493
▲官方網站:
https://www.shifood.com.tw/
▲GOMAJI夠麻吉合作夥伴:
https://www.gomaji.com/blog/後山埤捷運站美食/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 11:30-14:30, 17:00-23:00